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中国民间融资规模超3万亿元 面临多重掣肘

2013-06-27 10: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7日电(记者黄玫、冯璐)数据显示,中国民间融资规模已超过3万亿元,而且近年以近三成的速度增长。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广州金交会的人才招聘专区,出现了村镇银行、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民间金融机构的身影,这些民间金融机构以优厚薪酬向金融人才抛出橄榄枝,强烈的招聘意愿彰显出民间金融的蓬勃活力。

巨大需求催生民间金融市场

“民间金融包括地下钱庄、民间借贷、典当担保、私募基金、网络借贷等形式。”鄂尔多斯民间借贷法独家起草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说,一方面,传统金融机构无法解决中小企业“资金渴”,另一方面逐步壮大的民间资本找不到投资出路,由此产生了最具创新活力的民间金融。

巨大的需求催生出迅速发展的民间金融市场。来自第二届广州金交会的信息显示,2012年中国民间融资超过3万亿元,两年来,民间借贷存量资金增长28%,并延伸出第三方支付、认证、评估、催收等服务市场。目前,我国小贷公司已近7000家,村镇银行1700多家,典当行6000多家。

民间金融的活力也得到了国家的肯定。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就明确提出,推动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金融机构重组改造,探索设立民间资本发起的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进一步发挥民间资本在村镇银行改革发展中的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民间金融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