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北京:地铁7号线2014年通车试运营(路线图)

2013-06-28 00:23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地铁7号线2014年通车试运营(路线图)

7号线示意图 千龙网/梁良 制图

2013年6月26日 北京 地铁7号线结构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2014年进入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计划2014年年底开通。

今天上午,施工方介绍,目前除菜市口站、双井站、九龙山站外,其他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大郊亭站以东所有车站站房砌筑完成70%、设备安装全部进场。整体完成土建总体70%。明年2月15日左右基本完成全线轨通,动车调试明年5月底预计完成。

施工方中铁隧道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7号线多数位于城区,尤其在两广路沿线,没有施工场地,因而接近50%的站点都采用暗挖法。北京地铁7号线西起北京西站,以地下线方式沿两广大街一直向东,出东四环后沿垡头西路向南过欢乐谷,再沿垡头南路向东到达东五环焦化厂。线路一次建成,总长23.7公里,设21座地下车站,其中有9座为换乘车站,可实现与目前通车运营的4号线、5号线、10号线、9号线的换乘,将来也可实现与8号线、11号线、12号线、14号线、16号线的换乘。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通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