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企业家俱乐部方兴未艾 "抱团"投资驱动未来中国经济

2013-07-01 19:11 来源:新华网

企业家俱乐部方兴未艾

中国投资联盟理事长扬胜利与著名经济学家金岩石在沙龙现场品茶论道,共话投资艺术

俱乐部让企业家更“抱团”

跨入21世纪以来,圈子经济成为新潮流,各类企业家俱乐部组织逐渐兴起并迅速壮大。其中佼佼者有由柳传志、俞敏洪、龙永图、许小年等众多国内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外交家发起成立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由马云、丁磊等浙商共同发起创办的高端会所“江南会”,以及专注服务于中国民营资本、总部直接入驻美国纽约华尔街的中国投资联盟等等。

这些各区域、各行业企业家领袖人物形成的俱乐部与联盟组织直接导致了上万亿民营资本的交流与融合,单单这个数量词,不论其初衷是用于扩张国内市场,还是撬动国际市场,都已足够让人感到震撼和期许。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组团访问欧盟各国,首相亲自接待,足可见这些企业家抱团形成的巨大影响力。

经济界权威人士直言不讳,中国企业家正在从个人英雄主义走向团队作战,企业家“抱团”之后所逐渐彰显出的强大生命力、凝聚力、竞争力,对推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企业家俱乐部方兴未艾

《新财志》主编采访中国投资联盟秘书长李文江先生

中小企业家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而相比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江南会等组织的会员构成集中于行业顶尖领袖和大企业家,中国投资联盟的抱团对象却集中在中小企业家。

中国投资联盟理事长杨胜利表示:以资产的证券化为核心内容的第三次财富革命让中国经济从商品时代进入一个令人激奋的伟大时代——资本时代。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在竞争与融合中不断突破、优化、升级。中小企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拥有不可忽视的力量,而在追求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中小企业家所表现出的积极投资欲望也丝毫不逊于那些行业领袖级人物。但人脉圈子狭窄、流动资金短缺、融资困难、政策支持不够、投资行业领域单一、缺乏品牌效应等因素又制约着他们前进的脚步。

中国投资联盟以“整合、优化民间资本投资模式,引领、推动民营资本全球资产配置”为发展宗旨,以国际化为发展导向,汇聚了大批有能量,有发展意图,更有卓越智慧的中小企业家。为了团结更多志同道合的企业家和投资人,汇聚各个城市的中坚能量,中国投资联盟创新发起了一个新的俱乐部组织——50人俱乐部,以城市为单位,助力中小企业家打破发展瓶颈、抱团谋求新发展。

企业家俱乐部方兴未艾

中国投资联盟秘书长李文江先生与现场企业家交流投资观点

50人俱乐部——模式创新带来价值突破

据了解,中国投资联盟计划在两年内在我国50个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建立当地城市50人俱乐部,每个城市俱乐部仅发展吸收50名与俱乐部理念一致的当地优秀企业家和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成为核心会员,最终在全国形成一个荟萃2500名城市知名企业家会员和各行业专家团的利益共同体。

中国投资联盟秘书长、北京貔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文江特别指出,50人俱乐部里的中小企业家都已在所属行业领域获得了较大的成功,但未来对他们而言,不再是单单以金钱来衡量自身的价值,他们更加渴望拥有上层的人脉圈子、高端的投资平台、雄厚的资金支持、全球的项目资源,以及社会地位、成功理念、品牌运作经验等等,帮助他们获得人生价值的全面提升。因此,50人俱乐部所做的不仅是人脉圈子,更是一个从地方到全国,乃至全球的企业家联合发展的圈层平台,更专业的资源整合,更商业化的发展模式,平台价值和商业价值的有效结合,其影响力绝不止当前所见。

企业家俱乐部方兴未艾

中国投资联盟北美区负责人Jay与客户交流

企业家:抱团方式和规模很重要

6月28日,在蟹岛举行的北大汇丰商学院EDP 同学会2013北京小年会上,50人俱乐部盛大举办“投资的艺术”沙龙活动,与现场1300余名企业家零距离“亲密接触”,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眼球。甚至有不少企业家对50人俱乐部城市发展模式十分看好,当场达成意向,与中国投资联盟结成创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各城市50人俱乐部。

有企业家表示:企业家抱团发展已经成为一种共识,但顶级的俱乐部圈子小,难以参与和深入,一般的俱乐部专业化和规模影响力又不够。50人俱乐部以城市为单位,既有良好的圈子私密性,又相对开放,通过全国联动,可以形成足够大的团体规模, 2500位城市知名企业家会员“抱团”形成的影响力,甚至足以匹敌那些顶级企业家俱乐部,这是大家对50人俱乐部感兴趣并充满期待的最主要原因。

企业家俱乐部方兴未艾

中国投资联盟50人俱乐部团队与金岩石合影

而业内专家认为:虽然会员主体和运作形式不同,但众多企业家俱乐部的相继成立,以及它们的互补性和多元化,预示着中国民营资本将进一步被整合、凝聚,未来,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发展将更加积极和稳固,它们在国内外经济市场中的一举一动将更加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企业家俱乐部方兴未艾

活动现场,企业家与50人俱乐部团队热烈交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投资联盟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