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宁杭、杭甬高铁被誉“最养眼”线路 站站皆景

2013-07-02 10:17 来源:东方网

据《I时代报》报道,昨日上午9时整,随着南京南至宁波东的G7635次、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58次、杭州东至宁波东的G7503次等列车同时首发,标志着南京至杭州、杭州至宁波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历经百余年等待后,上海、南京、杭州三座长三角核心城市间终于构建起一个完整的“高铁三角”。

体验

100分钟到宁波比动车减少近半时间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虹桥火车站登上G7505次高铁,前往宁波东站。短短几分钟,车速就提升到每 时290—小300公里。作为沪甬高铁首发直达列车,新型CRH2C动车组吸引许 多旅客尝鲜。

记者 游走于各个车厢发现,旅客中商务出行者居多,在座位上用笔记本、iPad办公的人不在少数。“早就听说要开了,正好今天要去宁波,毫不犹豫买了首发一等座车票。”在外企工作的张振华告诉记者,由于工作需要,他每周都要往来沪甬间,之前乘坐动车耗时长,所以只能提前一天坐车到宁波,现在可以当天往返了。

列车长朱丽萍告诉记者,此趟去宁波的高铁列车为8节编组,定员610人,虹桥站上车609人,上座率达到99%以上,可谓座无虚席。列车全程仅在杭州东站停靠几分钟,最终于昨天上午10时40分抵达宁波东站,用时仅100分钟。而之前上海到宁波的动车在3个小时左右。

休闲

清晨东钱湖骑车晚上夫子庙赏景

清晨还在宁波东钱湖骑车慢行,午后就已在杭州西湖边啜饮一口龙井,晚上则在南京夫子庙品美食赏夜景……昨日,宁杭、杭甬高铁这条被誉为“最养眼的线路”的高铁线路正式通车,让这样的长三角休闲度假节奏成为现实。

高铁从宁波东站开出,从余姚站开始,一路上烟雨江南的味道便愈发浓烈;高铁驶上上虞境内的曹娥江特大桥,

或能匆匆瞥见两边农田

里劳作的农妇;经过绍兴、杭州,进入湖州境内,金鸡山、西茅山、东岩山把满是茶田的小山串成一座座翠绿的“金字塔”;而在江苏段三分之一处的宜兴,高铁索性从5A级景区龙背山森林公园和善卷洞景区贯穿而过……短短两小时,沿途美景还没看够,南京城便已在脚下。

如果说上车看景只是走马观花,那么下车品景更能够从细节上领略江南的美。从宁波天一阁一路北上,到杭州西湖、、南京夫子庙,可谓站站有景,处处可看。

呼声

乘客建议增沪甬直达车“最好能够多一些直达车,尤其是高峰时间。”昨天虹桥站不少旅客都提出了此类建议。旅客孙先生表示,上海、宁波来往客很密切,查询发现,直达车只有早上9点和下午3点两趟,这对于商务客可能不够灵活。

对此,铁路上海站副站长冯亮表示,今后将根据客流进一步优化列车时刻表。目前上海到宁波高铁日开行19对,每天7点至晚上8点,整点开行。

另外,随着宁杭高铁开通,原先北京至杭州的高铁列车不再绕行沪杭高铁线路,而是经南京南到杭州。这意味着晚上9点以后从上海到杭州将不再有高铁可以乘坐。

应对

长途客运启用Wi-Fi新车或降价抢客源

记者获悉,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经过提前准备,昨天率先启用7辆新型38座商务型空调大巴,并全程配备无线Wi-Fi上网,希望通过票价低、舒适、停靠方便吸引旅客。

长途南站相关负责人石薇薇表示,目前长途南站宁波方向日发车48班次,高峰期每15分钟就有一趟车。近期还在考虑宁波方向车票下调事宜,可能宁波方向先降至100元。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宁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