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理财

假如您有100万 如何理财让钱生钱

2013-07-03 13:49 来源:金融投资报

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房产投资、艺术品投资、贵金属投资、炒汇……面对理财市场上纷繁复杂的投资方式,您如何让100万“钱生钱”?《金融投资报》特邀来自蓉城各家银行、保险、信托公司的理财人士,透过他们独特的专业视角,根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为广大读者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理财建议。

本报记者燕庆马黎

A

保持流动性优化组合投资

支招理财师:

工行成都滨江支行个人金融理财团队尹薇肖瑶

本案亮点:

多元化投资渠道,3年内总收益率将达到15.675%,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由于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部分行业盈利增长速度明显放缓。6月19日,银行间市场利率在短暂回落之后继续快速回升;6月20日,银行间同业拆借1天利率上升到13%以上,7天利率上升到12%以上,SHBOR1周利率创出11%以上的新高,货币市场资金紧张局面愈演愈烈。也许在未来一段时间,货币市场资金局面缓解的有利因素较少,而资金局面持续趋紧的因素则较多。如果您有100万元闲置资金,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让这部分资产稳定增值?又如何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让财富抵御和减低意外风险?

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即风险承受能力适中,有一定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工商银行成都滨江支行个人金融理财团队建议,适当减少高风险品种配置,增加相应的中低风险品种配置。以3年为一个投资周期,该理财团队为投资者制定以下理财方案。

一、应急金安排:

应急备用金主要应付突发情况,保障家庭6个月的基本生活,建议选择期限较短的银行存款和购买货币市场基金进行组合。

二、合理安排家庭收入和支出,优化现有资产结构(见表)

理财师建议:

稳健型投资者应增加多元投资渠道;安排好对付突发事件的应急资金;合理安排好重大疾病、医疗、意外伤害等全面的人身保障;保持有足够的易变现资产可随时满足消费需求;增强理财能力同时实现资本增值。当然还需随着各种情况的变化,随时调整理财方案,监督执行并定期进行检讨和调整,以期达到人生目标。

B

信托风险可控预期年收益约9%

支招理财师:

本地某信托公司资深理财经理王涛

本案亮点:

以预期年收益率8.5%-9.5%估算,坚持复利投资信托产品,理论上可实现7年本金翻番的理财目标

假如您有一百万的闲钱,怎么在通货膨胀时代保证自己的资产不缩水?怎么样“钱生钱”?

如果您的抗风险能力偏小,需要稳定、低风险的理财投资,本地某信托公司资深理财经理王涛给出的理财建议是投资信托产品。按照投资回报比率来讲,信托投资超过商业地产投资,当然也大幅超越住宅地产和银行理财。“100万,刚好是信托合格投资者的起步门槛,也是信托投资的起步金额。”王涛介绍到,目前理财市场上100万元的信托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5%—9.5%,期限一般为1—2年。这个收益是固定收益,不会受到市场影响而增加或者减少。

100万元投资信托产品,每年产生的收益究竟是多少?王涛算了一笔账,如果购买一年期收益为9%的信托产品,那么一年的净收益为9万元。按照复利投资方法,第二年投资为100万元本金+第一年的收益9万元,也就是109万元,继续买一款收益9%的产品,那么第二年的收益就是98100元……王涛说:“以此类推,我们在投资信托7年内,就会让本金翻一倍,其收益也会达到100万元。”

王涛表示,正是因为信托产品的收益率比较高,所以有投资头脑的人往往会使用零利率购买汽车,9折房贷利率购买房屋,空出资金购投资信托,其收益率也完全覆盖了前两者的贷款利率,还小有盈余。

理财师建议:

尽管信托产品标榜着“高收益”,但也存在一定风险。王涛介绍,这个风险是可控可防的。“信托产品的风险很小,基本等同于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值。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称之信托为刚性兑付的原因。每一个信托产品其风控也是层层把控的。”

王涛建议投资者,选择一款信托产品时不能只看收益率,重要是看以下几点:

其一是融资方的还款能力;其二是质押物的质押率,一般质押率低于50%就是风险极小的;其三是看信托公司的背景实力,过往产品的兑付率。

C

收益+保障巧用保险产品养老

支招理财师:

恒安标准人寿四川分公司理财经理刘道剑

本案亮点:

收益及保障双丰收,同时首年交保费不到10万元,更多资金可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投资计划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老百姓手中的闲钱越来越多,钱的贬值速度也在不断加快,所以整理财务,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是每个现代人必须面临的问题。

在以经济为导向的大社会环境中,理财产品和理财途径复杂多样,如何配置理财产品考验着千千万万的普通百姓。

如果投资者拥有100万元的闲置资金,那么他的资产保守估计在1000万元以上。这个时候家庭应该考虑的理财风险是恶性负债。所谓恶性负债是和良性负债对立的,良性负债是指银行里的各种抵押贷款等,恶性负债是指因发生意外或重疾导致的负债。恶性负债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和破坏性,会直接导致家庭财富缩水。通常解决恶性负债的途径主要靠人寿保险。

以恒安标准人寿的三款产品“幸福金生卓越版”、“年年吉祥”和“幸福到老”为例,假设投资者今年35岁,那么每年交费98515元,三款险种投保期限分为10到20年不等。虽然总保费是超过100万元,但首年对客户来说,只用了不到10万元。此外,刘道剑建议投资者将剩下的90万元按照理财金字塔规则,10万元用来做紧急备用金,剩下的80万元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配置不同比例的国债、银行理财产品、股票等投资品种。

选择以上三款保险产品,投资者可享有以下收益及保障(以下数据按中档分红数据测算):

A、从60岁开始,每年领取75002元养老金,且逐年递增,到70岁每年领取90931元,到80岁每年领取110474元,保证领取20年;

B、假如不领取,放在保险公司复利计息,到80岁一次性可领取2663774元,到90岁一次性可领取3899325元,假如征收遗产税的话,这笔钱未来可以抵扣税金或者作为遗产免交遗产税留给下一代,实现财富的稳健传承;

C、享有20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障,如果乘公共交通发生意外则翻倍为400万元;

D、享有3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障,包含39种重大疾病,同时享有最高15万元的轻症疾病保障,包含常见的11类轻症重疾,比如极早期恶性肿瘤、轻微脑中风、较小面积III度烧伤等常见轻症重疾,一旦发生轻症重疾公司赔付后,未交保费将豁免,同时免费享有3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障,到老年时还将有分红以满足养老及其他家庭资金的需求。公司还对重大疾病提供导医导诊服务,免除客户看病难、不确信诊断结果时对更好医疗和救治条件的担忧。

理财师建议:

一般人谈到理财,想到的不是投资,就是赚钱。实际上理财的范围很广,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也就是个人一生的现金流量与风险管理。包含以下涵义:

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不只是解决燃眉之急的金钱问题而已。

理财是现金流量管理,每一个人一出生就需要用钱(现金流出),也需要赚钱来产生现金流入。

理财也涵盖了风险管理。因为未来的更多流量具有不确定性,包括人身风险、财产风险与市场风险,都会影响到现金流入(收入中断风险)或现金流出(费用递增风险)。

(金融投资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理财经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