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房产动态

上半年业绩增速达124.4% 融创中国再成“黑马”

2013-07-03 11:11 来源:新华房产

新华房产北京7月3日电(张金凤)受新“国五条”政策的影响,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情况颇受人关注。从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企业销售top50排行榜的数据来看,万科再居榜首。而整张“成绩单”中,融创中国高达124.4%的增长速度无疑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每个公司都有快速成长的几年,尤其是从100亿到300亿、500亿,我们正好处在这个快速增长期,你非让它慢也没必要。”孙宏斌表示,2013年的目标销售锁定在450亿元。当前的增速对“未知”的下半年能否起到极大利好作用?融创“黑马”能否领跑全程?

调控下强劲增长 融创再成“黑马”

新“国五条”政策似乎并未阻碍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回暖,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3年上半年企业销售top50排行榜,其中万科以843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居榜首,绿地和保利则分别以653亿元、648亿元摘得亚军和季军。

数据表明,融创中国以高达124.4%的增速在十大品牌房企中显得尤为耀眼。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前5个月,融创已经取得了187.4亿元合约销售额,超过去年同期销售额将近100%。

企业业绩的快速增长与融创对项目本身的控制有很大关系。在北京,融创开发的圆明园西路药用植物园北侧的西山壹号院,是去年全北京销售最好的高端房地产项目。最新数据显示,该项目以28.61亿元位居上半年北京住宅销售排行前三。

2012年融创提前完成300亿元的销售目标,全年356亿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86%。与此同时,融创的股价也在年内实现了260%的升幅。

融创业绩的强劲增长受到关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市场较好环境的支撑起到很大作用。2013年上半年,延续了2012年末的较好行情。3月份“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加重了市场恐慌情绪,从而使2013年全年购房需求得以较大的透支。融创的业绩,与市场整体格局密切相关。

“融创‘狼性’的营销风格,正体现出效应。融创营销的团队虽然较年轻,但在营销上丝豪不逊于各类大型房企。这种营销,使得融创更容易获取市场份额。”严跃进认为。

与此同时,严跃进还表示,融创善于寻找机会。它的高端盘,表面上看受到了当前政策的打压。但实际上,融创善于抓住政策下的各种机会与空隙,其销售已覆盖至较大范围的高端客户群中。这有利于其销售业绩的提升。

“未知”的下半年 “黑马”能否领跑全程?

业内人士分析,从当前的数据来看,想要进入上半年销售前20,最低销售金额要达到145亿元,而在去年这一数字则是79亿元,一年间增加了84%。由此可见,当前房企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从当前销售情况来看,多数房企完成全年目标将是大概率事件。

尽管有报告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很小。但目前,国内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库存普遍处于低位,供求矛盾在下半年仍难以缓解,未来房价上涨的趋势或将延续,进而继续带来房价上涨压力。

此前,孙宏斌表示,融创2013年的目标销售将锁定在450亿元。受制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下半年房企销售或仍需加码,融创这匹“黑马”能否领跑全程仍待解。

严跃进表示,如果按融创45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来计算,目前融创已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一半的任务。照这一趋势,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当然,采访中严跃进同时也认为,有几个原因或干扰这种销售目标的实现。一是,2013年的楼市,或呈“前半年热、后半年冷”的格局。从这个角度看,融创后半年的销售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再者,主打高端产品的融创,或因调控政策的收紧而触碰各类政策高压线,从而不利于库存的去化。”他认为。

而基于融创2012年的业绩表现,招商证券近期的分析报告中指出,“预计融创中国在2013年拥有700-750亿元的总可售货值,2013年销售额将会超过400亿元人民币,这样的销售规模在目前国内房地产企业中排名应可进前10。”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融创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