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经济增速放缓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踩急刹车

2013-07-15 10:19 来源: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2日讯(张美奇)中国民间调查机构清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中国企业在海外从事的兼并和收购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出现大幅减少。今年1~6月,中国企业进行的海外并购额比上年同期减少22%,时隔5年转为负增长。

受金融市场混乱等问题影响,对经济减速的担忧日益增强,中国国内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取谨慎的态度。

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中国企业对海外企业的收购与出资总额为178亿美元。相比创下半年度最高纪录的2012年1~6月减少了2成以上。清科研究中心推测,2013年并购数量将少于去年,且并购额可能不会超过250亿美元。

中国企业并购减速的最大原因是短期利率急剧上升等金融市场的混乱。此外,投资失败的案例也开始引起关注。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在资源方面的投资。中国企业曾积极进军欧美大型石油企业都不敢涉足的政局动荡地区,但如今风险因素正日益凸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