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创业板指数翻番 3只基金净值翻倍

2013-07-25 18:03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随着创业板指数持续上涨,易方达创业板ETF昨日成为首只比去年12月低点时翻番的非杠杆基金。另外,盛世B和合润B两只主动杠杆股票基金也已实现净值翻番。

创业板ETF

从不足6毛到1.2元

最近三个交易日创业板市场连续大幅上涨,7月22日创业板指数大涨3.38%,7月23日和24日涨幅也均超过2%,创业板指数昨日收盘为1203.31点,比去年12月4日的585.44点已经翻番,同时,比2010年12月17日的1232.98点收盘高点只差不到30点,比历史最高的1239.6点也只相差3%左右。

易方达创业板ETF最低交易价格是去年12月4日的0.589元,今年7月23日盘中交易价格最高为1.18元,已比历史最低交易价格翻番。如果按照收盘价格计算,去年12月3日的0.598元是收盘最低点,昨日创业板ETF收盘价格为1.2元,阶段涨幅为100.67%。

从单位净值表现看,截至7月23日,创业板ETF单位净值比去年12月最低点上涨96.78%,昨日创业板指数昨日大涨2.1%后,创业板ETF单位净值上升到1.1981元,比去年12月最低点上涨100.62%。

此外,融通创业板和创业板ETF联接基金也已逼近翻番。截至7月23日,两只创业板相关基金分别比去年12月最低点增长94.99%和90.12%。

两主动杠杆基金翻番

事实上,如果考虑杠杆基金产品,两只主动杠杆股票基金早已实现翻番。合润B单位净值在今年5月下旬到6月初曾经翻番,在近期市场大涨的推动下,合润B的单位净值再次比去年12月低点翻番。

天相统计显示,合润B单位净值今年5月17日首次比去年12月低点翻番,净值涨幅为100.86%,随后股市下跌,直到7月,在11日,15到18日和23日都比去年12月低点翻番。以7月23日单位净值计算,上涨幅度为103.66%。

据悉,合润B主要以投资蓝筹股为主,也有部分科技和创业板股票。该基金之所以能够翻番,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投资杠杆高,去年12月初低点时,该基金杠杆达到2.8倍。

另一只翻番的主动杠杆股票基金是盛世B,今年7月23日该基金首次比去年12月低点翻番,上涨幅度为106.58%,昨日单位净值上升到1.554元,涨幅进一步扩大到113.17%。

从持仓结构看,盛世B主要投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主要涉及科技和文化行业,这些行业股票都是今年以来大幅上涨的品种,再加上投资杠杆,盛世B得以实现翻番。

此外,杠杆指数指数基金中的万家创B也逼近翻番,截至7月23日,其净值比去年12月低点增94.33%。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