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南山集团的责任与担当:扩就业兴教育关爱老人

2013-07-26 12: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25日电(陈国峰 王龙文)在“峰聚成山,厚德至善”企业文化理念指引下,南山集团将造福乡梓、回馈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观具化为企业的实际行动:积极吸纳就业、大力兴办教育、倾力关心老年群体,写下了一笔笔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实践。

南山集团的责任与担当:扩就业兴教育关爱老人
南山集团举办国际长寿文化节

做一块吸纳就业的“海绵”

2012年,南山集团实现总产值708亿元,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66位。正是有了强大的产业实力,南山集团才能够在就业、慈善、环保等方面充分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东海热电员工韩淑琴原是东韩家洞村的一位农民,她家在离村十几里远的黄格庄承包了十亩葡萄,一年到头忙不完的活。“每年都要愁几愁——花期赶上下雨,怕坐不好果,要愁;伏天雨多,怕葡萄膨大期烂果,要愁;葡萄丰收了,卖不出去,还是愁。”到南山集团上班以后,一家人终于不用再看老天爷的脸色干活。如今她一家四口旱涝保收,每年都能收入十几万元。

近年来,大学生就业难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更是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但对于南山走出的大学生来说,就业从来不是问题,因为他们身后有南山集团这个大平台。离开家乡求学,回到南山就业,成为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

王仁是从南山走出去的众多大学生之一,今年6月刚从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在济南进行了四年专业学习后,他毅然回到南山集团工作。王仁表示,“对这片生养我、培养我的土地充满了感恩。没有南山集团的迅速发展,或许我们还生活在原来闭塞的小山村,父母还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苦日子。心甘情愿地回到南山,把青春献给这片土地,是希望我们的家乡越来越好,希望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甜。”

除了解决龙口和南山本地的就业问题,南山集团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才到这里工作。南山精纺公司的李世朋祖籍临沂,2006年从上海东华大学毕业后来到南山工作。如今,他不仅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多次被评为集团技术明星,而且已经在南山安家扎根。

据介绍,南山集团现拥有60余家企业,共提供了三四万个就业岗位,充分发挥了企业作为就业主体的地位,在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民生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