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举贤网职业顾问:和“举贤”一起做慈善

2013-07-29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中国提到公益慈善事业,你总是最先会想到两个人的名字,李连杰和陈光标。后者秉承自己的信念“慈善是长征,永远没有终点”,用一次次的善举传递着大爱;前者更是中国慈善事业的标杆,李连杰创办的壹基金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国内慈善机构。而这两位中国慈善的灵魂人物也无不感染着周围的爱心人士们,举贤网会员、明星职业顾问小吴就是其中一位。

在北京做猎头的小吴工作三年多了,工作日里和大多数人一样,朝九晚五的上班下班,回到家后做饭、休息,但到了周末,当其他人都出去放松、聚会的时候,小吴的安排却和很多人都不一样。很难想象,眼前这个看上去个性、时尚的大男孩,周末会穿上一身运动服,去到城市周边的孤儿院陪小朋友们玩。说起这,小吴自己也摸着头笑了几下。经过一番聊天,才知道了这种情感的背后故事。

小吴形容自己是地道的“寒门学子”,从小家境就贫寒的他,尽管成绩一直很优秀,但还是因为家里条件而险些与大学失之交臂。

当年的高考成绩出来后,小吴说那会全家人可以用“悲喜交加”来形容,喜的是小吴读书总算出了名堂,在文化水平并不高的父母眼中,考上大学的小吴让整个家庭都有了光彩;但再想想大学四年下来的学费,也一度让这个靠种地收入的家庭为难许久。要不是最后由班级同学和老师为他捐助了入学的报到费,他就真有可能早早的出来打工了。现在回想起来,小吴都还是满怀感激。

进入大学后,小吴靠着学校的补助、奖学金和校外兼职为自己争取到四年的学费,他也顺利拿到学位证走出学校、来到北京这个大城市工作。

刚来到北京时,小吴的工资还并不高,除去平日里自己的生活费加上寄给父母的部分,真可以说所剩无几了。“虽然物质上不能出力,但身体力行的事情还是能够传递大爱的”,小吴并没有因为经济拮据而放弃。在和身边同事商量后,由小吴任队长,大家组织了一支公益小队,周末定期去到孤儿院与小朋友们一起过,除了陪他们玩,还会教他们动手能力和文化知识,三年来从不间断。

不仅如此,“一直以来”小吴说道,“陈光标先生的善举都对自己影响很深。”他不只一次的想过,希望自己能够为公益慈善多尽一些力量、帮助更多不能一一触及到人,哪怕只是绵薄之力。这一次,举贤网壹基金自主捐助通道的建立,让他有机会更多的参与慈善。

作为举贤网上收入近万的明星会员,小吴一边在网站上做兼职猎头、推荐人才赚奖金,一边把获得的奖金拿出一部分捐助壹基金;并且,如果小吴推荐的人才通过网站审核,每通过一个,举贤网还会以他的个人名义向壹基金捐助一笔爱心款,与小吴一起做慈善。

“众人拾柴火焰高,李连杰先生创办的壹基金倡导每人每天1点爱,哪怕你每天只捐助一元钱,如果大家都能坚持参与,那也将对我国的慈善事业帮助非常大。”在小吴看来,通过“举贤”这种每个人都能参与的行为力量,一定会感染更多人加入这种社会正能量的传递中来。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