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德国成中国购房者“新大陆”

2013-07-30 12:29 来源:新华网

德国房地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也吸引了不少中国买家的目光。王文女士自己在法兰克福附近已经购置了两套房产,同时也帮助其他朋友推荐购买了周边地区的许多房产。说起中国人在德国买房子的原因,王文女士表示,由于德国投资环境、居住环境都很不错,投资风险又比较低,许多中国人都开始考虑投资德国房产。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德国政策相对宽松,允许没有长期居留许可的中国人在德国购置房产。

王文女士告诉德国之声,对于一些准备把德国当做拓展欧洲市场根据地的私人企业主来说,在德国买房是他们不错的一个选择。另外,德国房屋的租金水平一直很高,中长期的增值潜力可观。

德国诸多大城市学习世界其他地区的经验,近些年都推出了地理位置优越、附属设施齐备、建筑风格新颖的商住两用房。同时,德国各级城市政府近些年来都把吸引中国投资者当做经济促进工作的一项首要任务。而来到德国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主也越来越愿意在德国购置商住两用房。

与中国人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传统移民国家的购房热情相比,德国对于中国的购房者来说,着实还是一块“新大陆”。在德国专门为中国客户提供房地产置业服务的Amadeus集团公司销售总经理迪米特里 帕尔霍夫尔指出,除了在德国的中国购房者无法通过置业“买绿卡”以外,与上述国家相比,在德国买房子并没有多少劣势。比如说来自中国的买家在没有长期居留许可的情况下,如果首付超过了房产总值的一半,就可以从银行申请贷款。另外,与美国等其他国家不同,德国的业主每年不需要支付高额的房产税。

对于在德国购房的中国客户来说,另外一个比较大的“实惠”就是所有在德国投资超过5.2万欧元买房的业主,一般都可以获得为期一年的多次往返签证,之后还可以将签证的有效期限延长至两年。对于许多因商务或其他原因需要经常来德国的中国人来说,在德国买房意味着做了保值投资的同时,又避免了每次进入申根国家时繁琐的签证申请程序。

帕尔霍夫尔在与1000多名中国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买房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与德国人截然不同的意义。大部分德国人终身租房,只把买房当做一种“防老”的投资手段。而对于中国人来说,拥有房产是开始家庭生活的基础。

虽然在德国的“买房大军”中,人们会越来越经常看到中国人的身影,但帕尔霍夫尔认为现在说“中国人兴起德国购房热”还为时尚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德国 购房 房地产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