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欧佩克2012年石油出口收入创历史新高

2013-07-30 14:26 来源: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有数据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家2012年石油出口收入创历史新高。不过在欧佩克内部,一些国家的石油出口收入下跌且预算需求增加。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现象凸显出欧佩克内部各个产油国之间在石油出口收益方面和预算编制方面存在巨大的不平衡。

此前有分析人士预计,由于欧佩克内部存在上述不平衡,该组织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讨论是否正式削减石油产量的决定,这也可能是欧佩克五年来首次做出削减产量的决定。

在近日公布的年度审计报告中,欧佩克表示该组织2012年石油产品(包括原油、液化天然气及其他产品)的出口收入达到1.261万亿美元,增幅为9.2%;前一年该数字为1.155万亿美元。该份报告还指出,波斯湾阿拉伯国家从油价上涨和伊朗石油交易被限制等因素中获利匪浅,其中沙特阿拉伯2012年石油出口收入上涨了6%,伊朗则因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的影响,2012年石油出口收入下跌12%。欧佩克在报告中还指出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家的石油出口遭遇到了美国推广使用页岩气的顽强“阻击”。比如阿尔及利亚2012年石油出口收入下跌6%,其中该国出产的旗舰产品撒哈拉混合原油售价下跌1.3%,而个中原因正是美国市场对撒哈拉混合原油的需求量出现下跌。另一方面,阿尔及利亚石油出口收入下跌还受到了该国炼油行业遭遇困难等因素的影响。

石油市场专业分析师的分析结果显示,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称伊朗国内石油生产的预算已经由2012年的每桶127美元升至如今的每桶144美元,这一问题必须引起伊朗国内的重视。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沙特阿拉伯生产石油的保本价格从2012年的每桶94美元升至2013年的每桶98美元。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由所有阿拉伯国家石油生产企业共同组建。

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高级顾问Ali Aissaoui在分析报告中指出:“欧佩克内部各个成员国在石油生产的预算编制方面存在巨大差异,而这有可能影响到欧佩克的和谐性。”目前欧佩克每日的石油产量上限为3000万桶,而在此之前已经有成员国代表建议由于未来需求量可能降低,欧佩克理应削减产量。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