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鑫圣金业:把握趋势 拒绝黑平台 与黄金共舞

2013-07-30 15:42 来源:新华网

本文得从伯南克忽悠退出QE谈起!

7月22日,黄金大涨,五周以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月中旬罕见地表达了对近期金价走势的看法,他认为,黄金价格走势并未很好地预测通胀趋势。而在此之前,伯南克配合华尔街资本大鳄,通过炒作QE退与不退,将黄金价格玩弄于鼓掌。他的这番表态,真是讽刺意味十足。

黄金投资者不会忘记,在短短100天之内,伯南克发言多次前后矛盾,简直就是个大忽悠。

他一会儿强调,在通胀较低,且美国财政政策能够为经济提供的帮扶很有限的背景下,此后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就是美联储的唯一选择。一会儿又变了口风,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比预期好,美联储已经制定了退出QE的时间表,最迟到明年完全退出。一会儿又讲其实美联储还是打算先试试逐月减少货币投放量的,如果经济下滑,就不减少了,继续保持每月增加一定货币投放量。最后干脆说,我其实看不懂黄金。

而黄金市场,在他这种模棱两可的态度中,波动剧烈。

这还叫黄金价格走势未能很好预测通货膨胀?是未能预测您老人家的嘴巴子吧?黄金价格明明就是按一般的经济规律在走,伯南克一放话QE即将退出,市场马上大跌来回应,再改口可能还得持续维持QE,市场马上强力反弹。只是狼来了喊多了,时间久了,不知道市场和投资者是否会有了免疫力,不再搭理他老家人。

其实,不管现在美国退不退出QE,整个世界只有美国有经济复苏的迹象,是否能持续下去,目前形势也并不明朗。

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增速普遍放缓,未来如果世界经济下行,也许各国仍会打开量化宽松的窗口,那么世界经济肯定会有通胀的压力,黄金作为抵御通胀的最有力武器,则会强力反弹。所以,世界经济形势下滑的趋势一日未根本扭转,黄金一日不会踏上漫漫“熊”途。

但美联储的动作又的确具有不可预测性,如果在不久的将来,美国经济真的全面复苏了,那么退出QE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反正美国的目的已经达到,将通货膨胀输往全球之后,美国国内就业指数稳定,他完全可以彻底退出量化宽松。那么,黄金将会真的踏入下降通道。

投资黄金,不仅要看美联储的脸色,还要具备对国际大势,甚至政治事件的独立思维,投资者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可能突发的政策变动、市场的风云变幻,根据趋势,严密分析后,再行选择做多或做空,才能在选择投资方向上更胜一筹,与黄金共舞。

最后,鑫圣金业特别提醒投资者,拒绝贵金属黑平台,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平台,是投资黄金的先决条件。

(来源:新华网 原文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7/30/c_116734037.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