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史上最严基金费率实施 短炒费用将大幅提高

2013-08-01 14:41 来源:今日早报

8月1日起,史上最严厉的惩罚性基金费率将正式开始实施。基民赎回基金的成本将根据持有期长短不同幅度上升。业内人士介绍:受影响最大的,将是那些“冲规模”的帮忙资金,其成本将可能达到此前的三倍;对普通基民建议中长期投资,持有单只基金时间建议超过6个月。

6月7日,证监会发布修改后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费用规定》)。《费用规定》最重要的举措就是强制征收惩罚性赎回费,并主要针对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ETF、LOF、分级基金等二级市场上市的基金以及指数基金、短期理财基金不在强制征收的范围。

据《费用规定》,已经收取销售服务费的,对持续持有期少于30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0.5%的赎回费;没有收销售服务费的基金,据不同期限收取不同赎回费——7日以下费率为不低于1.5%,30日以下的费率为不低于0.75%,6个月以内的持有人都需支付不低于0.5%的赎回费。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一些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的赎回费率往往也根据持有期长短来计算。其中,大部分基金的费率标准为1年以内收取0.5%的赎回费,1年以上至2年收取0.25%的赎回费,2年以上不收取赎回费。

《费用规定》实施后,短期投资者的成本将大大增加。业内人士介绍,像那些在发行期内为基金公司冲规模帮忙的资金,持有基金前后也不过几天时间,其成本将较以前增加200%,30天以内的成本也将增加100%。

对此,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门人士介绍说:“这是证监会防范基金投资短期化、稳定市场的一系列举措之一。”他认为,对好的基金公司而言是好事,毕竟,新规规定这些赎回费中的一部分将计入基金财产,用以给长期持有人增加收益。但对那些依赖帮忙资金的公司而言就是坏消息了:因为帮忙资金可能不会认这部分成本,那么会转嫁到基金公司头上。

对普通个人投资者来说,由于大多数持基超过6个月,绝大多数超过30天,因此相对影响较小。他建议普通基民优选基金公司和产品,在中长期投资的总体思路上,如要调整基金也可在持有6个月后进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