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赴澳洲国际游客创记录 中国人被指有钱不怕汇率高

2013-08-05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尽管澳元高涨,澳洲观光旅游仍吸引国际游客,尤其亚洲游客普遍增加,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人数已经超越英国,成为第二大来源,而中国台湾游客的人数也呈现增长。

“人们有钱又有信心的时候就会出门旅游。”麦勤伟对《澳洲金融评论报》说,并指出在刚刚过去的财政年度里,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游客大幅度增加。“汇率仅仅是一个影响因素而已,当时澳币汇率高达1.05美元,1.08美元,可是我们的入境游客照样在增长。”

澳洲统计局(ABS)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上财年,澳洲的海外入境游客增至创纪录的630万人次,相比前一财年增长了5%。而上财年的绝大部份时间里,澳币的汇率都在1美元以上。

麦勤伟表示,潜在客源最看重的首先是旅游目的地的选择,其次是机票成本,相比之下,当地货币的汇率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说实话,随着航空业的发展,飞来澳洲的机票价格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便宜过,人们盼着来澳洲玩。(人们会说)‘我想去澳洲,因为机票好便宜哦’。如果你是个美国人,或者如果你来自北京,你绝对不会想‘当前汇率的购买力怎么样?’”

澳旅游业瞄准亚洲市场

澳大利亚联邦旅游部长格雷(Gary Gray)4日表示,政府本财年将向澳旅游局拨发1250万元经费,用于加强旅游营销,重点吸引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的游客。格雷表示,到2020年,亚洲市场将为澳洲旅游业创收200多亿元,而中国市场是重点。

澳政府在去年的预算案中拨款4850万元建立“亚洲市场基金”,以期在今后的4年中吸引更多的亚洲游客来澳。该基金第一年的营销活动包括澳旅游局在中国开展的2020地理战略”项目,以及在日本和韩国的促销项目。

格雷称:“在2012-2013财年,澳旅游局加快了在中国的发展步伐,目前已在中国西部的成都开设了办事处,在青岛、成都、重庆等多个城市也开展了营销推广和贸易发展活动。”

此外,澳旅游局还致力增加更多从亚洲国家飞往澳洲的航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