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亚马逊创始人收购华盛顿邮报

2013-08-06 09:46 来源:新浪网

亚马逊创始人收购华盛顿邮报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已同意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的报纸资产,包括其旗舰日报《华盛顿邮报》等。

这一令人意外的交易是在纽约时报公司作价7000万美元出售给波士顿环球(Boston Globe)以后浮出水面的,进一步表明报纸行业正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其广告营收和读者人数均有所下滑。

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兼CEO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E. Graham)称,作价出售对该公司来说是一种更好的选择。“我和凯瑟琳·韦莫斯(Katharine Weymouth)以及董事会成员在经过多年时间以后才作出出售的决定,这段时间里类似的报纸行业挑战让我们想知道,是否换一个东家对华盛顿邮报公司来说才是更好的选择。杰夫·贝佐斯的技术和商业才能已得到证明,再加上他的长期投资战略及其个人声誉,使其成为了独一无二的华盛顿邮报公司新东家人选。”

在过去20年时间里,贝佐斯已将亚马逊建设为一家购物和在线技术发展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贝佐斯对互联网新闻站点Business Insider进行了小额投资,从而进入了媒体行业。贝佐斯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上发表公开信,承诺不会作出任何激进型变革。“《华盛顿邮报》的价值观不需要改变,这份报纸仍将对其读者负责,而不是追求其所有者的私人利益。”

据《华盛顿邮报》称,亚马逊网站与贝佐斯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的交易无关。这项交易涵盖《华盛顿邮报》及其他出版业务,如《Express》、《The Gazette Newspapers》、《Fairfax County Times》、西班牙周刊《El Tiempo Lati》和Greater Washington Publishing出版业务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杰夫·贝佐斯 华盛顿邮报 收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