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忽略中国的悲观者将彻底出局

2013-08-09 12: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忽略中国的悲观者将彻底出局
 
你必须寻找在未来几年经济最稳定增长的地方。仔细考虑下,可能没有比在中国投资更好的了。

中国经济正在放缓。重复一下,中国经济正在放缓。中国经济的年增长率将会将至7.5%以下?在7%的增速下经济能够继续运行?我们大胆的问一下当经济增速下滑至6.5%时将会发生什么?如果再下滑经济会崩盘吗?

如果你与一个证券投资者交流,看上去中国是没有出路的。争论在于,中国有许多债务需要去偿还,经济放缓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低速的增长意味着更少的收入来偿还债务。

另一方面,如果国家继续快速增长,只会增加更多的债务以至于无法偿还。因为每个额外的元投资变得更没成效。正如一个俗语"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

对中国目前的情况有很多悲观评论,但你会发现作这些悲观评论的人,不管是媒体,还是财务经理,都没有对中国的未来做过多的投资。当你看那些对中国未来做投资的人截然不同,他们认为更乐观的画面将会浮现出来。

随着中国今年的经济放缓,从去年第四季度的7.9%到今年第二季度的7.5%,海外直接投资在增长,与往年相比,过去的5个月都在增长,6月增长了20.1%达到144亿美金,这在过去两年是最快的。

关于长期的乐观主义显然有很多原因。中国不再是世界上的制造业基地,加上国家的工资上涨,13亿人口经常购买奢侈品,使得中国市场不容忽视。外国投资者集中的地区反映了这一心态的变化。对外直接投资的制造业,历史上生产的出口产品,在今年头六个月,同比下降了2.14%,而服务业的FDI同比上升了12.4%。

短期因素也对推动着FDI,这可以通过查看其来源而了解。通常,亚洲经济体占了FDI的最大比重。更重要的是,FDI来自三个主要经济体——欧盟、美国和日本,正在迅速上升,分别同比增长14.7%、12.3%和14.4%。在这三个市场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欧盟,唯一一个在2012年的时候看到FDI下降的市场。

可以说,欧盟FDI的变化影响了经济改善,随着欧元区的商业活动在18个月以内首次在7月份扩展。但是,这个结论似乎有点过早。尽管有一些积极的数据,自从欧元创建以来,失业都达到了最高水平,因为持续的财政紧缩和银行不愿意贷款,公共支出还是很低。这都不是问题,希腊、塞浦路斯和葡萄牙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财政援助,但是在该地区的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增长预计会在2013年全年下降。

欧洲经济增长的前景仍然不明朗,企业没有在国内获得投资,意味着他们必须放眼海外。带着对安倍经济学是否会在日本有效,美国是否真的好转了的不确定性,你必须寻找在未来几年经济最稳定增长的地方。仔细考虑下,可能没有比在中国投资更好的了。尽管中国政府允许增长缓慢,但是经济只会放缓不久。政府必须确保经济增长速度,以防止主要的失业,避免社会动荡。这意味着经济将会快速增长。

正因为如此,无论在欧洲,美国还是其他的经济体发生什么,企业将会继续将资本配置到日益增长的市场。中国将成为最重要的受益人。

作者是NSBO英国投资银行北京分公司负责人

由Oliver Barron报道(中国日报网)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