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友宝:创新与逆袭

2013-08-16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主题为“共建良好生态环境 服务美好网络生活”的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日前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友宝中国总裁,友宝创始人李明浩在参会时指出,创新是互联网的灵魂与精神。而互联网的创新早已不局限于网上,在广阔的传统商业领域,也是互联网人大展身手的好机遇。

注入创新软件,友宝三年拿下了自动售货机第一品牌。不同于传统售货机,友宝是利用云端后台管理所有售货机的设备运营、零售品库存等状况,从而大幅提高售货机运营效率。为了解决国内纸、硬币流通对于自助零售设备的使用瓶颈,友宝也为普通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购买方式——手机应用支付。根据记者在现场的体验, 通过手机客户端,能够在几秒内完成线上下单,线下取货的过程,同时还具备搜索附近实体店址和商品信息,查询促销、免费赠饮等优惠互动讯息。这些 “小点子”助友宝占据了全国售货机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同样创新的还有依托衍生品捆绑促销的模式。根据友宝方面提供的消息,由于5.0版微信服务号中支付、收货、维权的闭环已经做成,用户可以在友宝公众号下搜索特定的友宝售货机,浏览在架商品并在下单支付后到店取货。也支持用户现场选购,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商品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

有了这些创新做支撑,“永不下班的营业员”未来逆袭传统零售将不再是梦。公开数据显示,友宝目前已铺设全国城市三十五个省市过万家网点,除了在人流密集的写字楼,高校铺设以外,更是因为“完全免费”的安装服务政策,统一标准化的商品,让许多企业也相继引入友宝智能售货机。友宝中国董事长王滨还有一个愿望是做“赠品分发平台”。据悉目前友宝已经和某电商平台成立合作试点,用户通过友宝APP在该平台下单后并获得相应赠品后,将在当日或次日送达离用户最近的售货机,用户可随时取货。这不仅让人浮想联翩,联想到各路传统零售企业在去年 “双十一”期间利用电商平台疯狂销售的盛况,智能售货机或许真有超越“小卖部和超市”的一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