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创4个月内最高水平

2013-08-22 10:50 来源:FX168

8月汇丰中国PMI制造业初值50.1,重返50枯荣线上方,创4个月内最高水平,此前市场预期48.3,7月终值47.7。

延伸阅读: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解读PMI数据:

新订单及产出回升拉动制造业活动重回扩张区间。汇丰制造业PMI在连续三个月徘徊在收缩区间后8月反弹至50.1,并创下2010年8月以来最大升幅。此前出台的稳增长政策初步显效,企业开始回补库存。但外需疲弱仍持续。预计未来几个月随着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经济可能在目前企稳的基础上进一步回升。

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重回50以上显示经济企稳。预计8月工业增加值可能继续小幅回升。鉴于外部需求疲弱仍在继续,目前制造业的回升主要受此前稳增长政策以及企业补库存活动拉动。企业补库存通常持续至少3-4个月,但回升的力度及持续时间仍取决于需求面的情况。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效果是关键。

预计随着棚户区改造、铁路投资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及IT基建的加快及小微企业减税等政策措施全面显效,未来几个月经济将在目前企稳的基础上进一步回升。前七个月超万亿的财政盈余(较去年同期略高)以及年初1.2万亿的财政预算赤字规模决定了未来几个月继续扩大财政支出以稳增长仍有空间。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PMI 汇丰中国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