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举贤网职业顾问:企业该如何留住人才?

2013-08-22 15:51 来源:中国网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面对一年中最好的求职季,“跳槽”将成为最牵动职业人内心的词。

对于中高端人才来讲,尽管他们拿着可观的报酬、有着另人羡慕的工作环境,但这场人才流动大军中他们仍然是主力。你不禁会问,人才的频繁流动,到底是企业管理问题?还是人才自身问题?为了保证自身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企业究竟要靠什么才能留住这些人才呢?

对此 ,举贤网注册职业顾问Lisa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出发,给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

依靠自身发展留人

“希望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这句话几乎成了员工离职原因的标准模版,很多员工都会因为对自身在公司的定位不明确、对公司发展思路不清晰而不自信。因此,企业都需要制定明确的发展计划,并且让员工们知道,他们是在一个很有计划和目标的企业中效力,企业的发展,与他们的利益密切相关。

依靠员工发展留人

企业有了可以让员工感受到的、明确的发展思路,还要让员工感觉到在企业的价值感和存在感。这个时候,企业要尽量帮助每个员工明确他们自身的职位发展,让他们明确自己能够为企业创造的价值和与之带给他们的回报,并与他们一同努力,帮助他们实现自身职业生涯更高的发展,以达到他们的目标。

依靠公平机制留人

离职时不少员工会抱怨,明明自己为企业创造了价值,但除了认可并没有得到与他人平等的重视。待遇比别人少、看不到晋升空间、福利没有自己的份,一旦激发了员工的这种遭遇不公平对待的心理,再留人也难了。因此,企业要不想亡羊补牢,需要在内部建立公平的机制,让员工觉得企业对每个人都是一视同仁的,任何一个人只要通过努力,都能得到提升,除了能力以外,还有职位和待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