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专访惠普CEO惠特曼:对较小规模收购感兴趣

2013-08-23 16:28 来源:路透社

惠普CEO惠特曼(Meg Whitman)周四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惠普重新进入市场寻找收购机会,金额最高可达15亿美元。前几年惠普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的收购后,如今希望进行较小规模的交易。

惠特曼对CNBC电视台商业频道表示,惠普亦会考虑1亿至3亿美元的交易。此前一天,惠特曼调整了第二大业务部门企业集团(Enterprise Group)的主管,并称该部门的营收情况和产品执行让人失望。

“我们关注好几个领域,”惠特曼接受访问时说。她没有道明具体的收购目标,但解释了公司将如何利用收购交易。

“收购将成为我们未来的一部分,将用于加强我们的一些战略行动,弥补一些产品空白,”她说道。

“我们不需要进行50亿或60亿美元的收购。收购规模会介于1亿至3亿美元之间,有些最多为10亿至15亿美元的交易,我们也可能感兴趣。”

她还对分拆惠普或出售公司资产的说法予以否认。

“我们是唯一一家能横跨设备、基础设施、服务和软件等多个领域的公司,这是我们很大的一个不同点,”惠特曼说。“惠普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我们会证明给大家看。”

**过往并购成效欠佳**

惠普有一套服务企业软硬件需求的业务,而这主要是通过以往数年的连串并购所建立的。惠普在2008年收购委外服务公司Electronic Data Systems、在2009年并购3Com、在2010年收购智能手机制造商Palm、数据储存软件及系统供应商3PAR、以及防护软件制造商ArcSight、在2011年收购巨量数据分析公司Autonomy。

惠特曼周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过去几年中几项大型并购的整合过程好坏不一。

而且惠普的并购成效也不是全部都很好。惠普去年甚至得大幅减计EDS和Autonomy的价值,还指控它们会计纪录不实。

“我们将极为审慎且自律。我们会谨记Autonomy的教训,所以不必为此担心,”惠特曼在电话会议上称。“我们见到行业板块正出现大转变,毫无疑问,并购势将成为我们扭转公司局面的一部分。”

不过华尔街眼下担心的却是惠普的基本面。

惠普股价周四跳水12%,投资人对该公司利润率下滑感到不安,因为这代表惠普降价求售,惠普未来数年的前景也越发浑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惠普 惠特曼 并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