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专访微软CEO鲍尔默:Vista时期最令人遗憾

2013-08-26 15:22 来源:新浪网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上周五宣布将在1年内退休。他在接受美国科技资讯网站ZDNet采访时表示,他在微软最遗憾的事情是从Longhorn(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前身)到Vista的那段时期。

以下为采访概要:

问:你今天感觉如何?毕竟,从1980年以来,你一直都是微软最重要的公众人物之一。

答:今早有人向我祝贺,我感觉很意外,或许不应该这样。当你退休时,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不过,我总是觉得没有什么完美的退休时机……

另一方面,这就是我的生活。我爱微软,爱微软的一切。我有很多微软股票,我还会继续持有很多微软股票。但我的个人计划不允许我永远留在微软,所以现在似乎确实是时候退休了。

问:你认为物色新CEO需要一年?

答:我在跟董事会合作,董事会希望物色人选,而首席董事约翰·汤普森也可以谈谈他的要求,但一年应该够长了。即使用不了一年,这也可以让我们按部就班的落实这项任务。

问:你什么决定退休的?是突然决定的吗?

答:我考虑很长时间了,但时机在近几个月越来越明显。

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努力谋划战略、调整组织流程。说实话,忙起来根本没时间考虑这些事情……我只能说,我是最近两个月或两个半月左右才开始越发强烈地思考这个问题。

问:你什么时候最终决定的?

答:正式决定是一两天前。我给董事会打了个电话。大概是两天前吧。我最终做出了决定。

问: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意见是去是留?

答:比尔尊重我的决定。这种事情最终还是得自己决定。

问:你接下来准备干什么?

答:说实话,我还没想好。我没有多少时间思考接下来的事情。在董事会确定继任者之前,我根本没有时间。

我的整个生活都献给了家庭和微软。我很希望能掀开新的篇章,享受一下生活的其他方面,更好地审视自己。但我现在还没有具体计划。

问:你在微软期间最自豪的是什么?

答:我很自豪能在智能化个人计算趋势兴起之初,就成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手机还是PC,都属于这类技术。这些技术大概是在八九十年代诞生的,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影响。现在大概有十亿多人受到了这种影响,电话现在产生了更多影响,尽管并不都是来自我们。我对这些成就非常骄傲。

我很自豪能对这个星球产生如此难以置信的影响,并为我们的股东管好公司。

问: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答:我其实有机会犯很多错误,可能是因为人们总是喜欢关注A时期、B时期,但我最遗憾的还是从Longhorn(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前身)到Vista的那段时间。这大概是我最遗憾的事情。当你组织了一个庞大的团队来做一件最终证明没有太大价值的事情,便会有副作用。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