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揭秘全球最富有女人:长期受到“特立独行”的丈夫压制

2013-09-26 14: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期《福布斯》杂志揭晓了新一届全球富豪榜,上榜的400名富豪中,女性人数达到了48名。在这些人中,沃尔玛集团继承人克里斯蒂•沃尔顿以345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六,并同时摘得了“全球最富有的女人”头衔。克里斯蒂•沃尔顿是谁?她的庞大家产是如何而来?接下来,就让我们为您揭开她的面纱,让您认识一下这位“全球最富有的女人”的庐山真面目。

克里斯蒂•沃尔顿出生于1955年,是沃尔玛公司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儿媳。克里斯蒂的丈夫约翰•沃尔顿是山姆的第二个儿子。他曾是美国特种兵,参加过越南战争,并因在战争中挽救了多名队员性命而获得银质奖章。1992年,约翰•沃尔顿成为沃尔玛公司董事会成员。他还拥有自己的真北(TRUENORTH)控股公司,经营业务从商业咨询到风险投资等。

作为家族中的第二个儿子,照理来说,约翰•沃尔顿有的是空间,可以在家族的事业中大展拳脚,但是约翰•沃尔顿却是个“异类”。与勤勤恳恳帮助父亲打理业务的兄弟姐们不同的是,约翰自小就爱滑雪、爱出海、爱组装飞机摩托车。从军队退伍后,他还当过飞机洒药师。在“折腾够了”之后,约翰才重新回到了沃尔玛,成为董事会的一员。

2005年06月27日,58岁的约翰•沃尔顿驾驶超轻型飞机,从美国怀俄明州大蒂顿国家公园的杰克逊霍勒机场起飞后不久就发生了故障,机毁人亡。约翰死后,他之前一向行事低调的妻子克里斯蒂•沃尔顿,由于继承了巨额财产的缘故,一下子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也许是长期受到“特立独行”的丈夫压制,克里斯蒂一直没有机会施展自己的才华与能力。直到丈夫死后,她才开始逐渐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2013年,克里斯蒂担任了电影《保佑我,乌勒蒂玛》的制片人。这部电影改编自“奇卡诺文学之父”鲁道夫•阿纳亚的半自传体小说,讲述了主人公安东尼奥•马雷斯借助民间游医乌勒蒂玛的中介作用,超越生活中各种尖锐的矛盾,最终寻找到生命的和谐的故事。克里斯蒂•沃尔顿也凭借此片,一举斩获大奖,才华逐渐为众人所知。

除了制作电影之外,克里斯蒂还热衷于公益事业,2006年,克里斯蒂将自己的一套房产赠送给国际社区基金会的跨区域慈善中心作为办公场所。这栋建于1896年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已经被列为古迹保护对象。捐赠房子之后,她还陆续捐赠400万美元用于这栋建筑物的维护。除了向一些社会机构如动物协会、博物馆捐赠外,克里斯蒂也支持沃尔顿家族的慈善基金会。仅2007年一年,沃尔顿家族的基金会就捐出了16亿美元。

虽然拥有“世界第一女富豪”头衔,克里斯蒂的家庭生活却并不圆满。据《福布斯》杂志报道,现年59岁的克里斯蒂曾经感染重度肺炎,险些被病魔夺取生命。除此之外,由于丈夫遭遇意外,克里斯蒂一直沉浸在悲伤之中不能自拔,饱受心理疾病的折磨。她与约翰•沃尔顿的独子卢克也是“命途多舛”,3岁的时候就染上重病,险些丧命,至今仍身体不佳,让克里斯蒂为此心力交瘁。

此次与克里斯蒂•沃尔顿一同上榜的,还有克里斯蒂的“大姑子”爱丽丝•沃尔顿。作为沃尔玛公司创始人山姆•沃尔顿长女的爱丽丝,以335亿美元的身价,在榜单上名列第八。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福布斯 最富有 女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