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各地财风

健怡可乐遭遇安全质疑 可口可乐谋划对策

2013-10-16 15: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美国媒体的消息,近一段时间以来,健怡可乐配方中人工增甜剂的安全性广受质疑。受此影响,健怡可乐的销售量近期出现下滑,这也引发了可口可乐高层对于碳酸饮料未来的担忧。

可口可乐公司一位高层人士透露,为应对健怡可乐的安全性危机,可口可乐公司刚于本周二召集了众多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共同出谋划策。

“健怡可乐,以及其他一系列的低卡食物、饮料目前都承受着来自市场的巨大压力,”可口可乐公司美洲业务总裁史蒂夫-卡西尔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遭遇了一系列问题,有关增甜剂安全性的质疑只是其中之一。他同时表示,尽管如此,可口可乐公司对健怡可乐的未来还是抱有信心的,毕竟这是公司在全美地区销售业绩第二名的明星产品。

许多年以来,消费者们就对碳酸饮料存有质疑。在购买饮料时,许多人也越来越倾向于选择低卡路里低糖分的健康饮料,而不是诸如可口可乐之类的碳酸汽水。现在,健怡可乐的人工增甜剂是否安全,又再度引发了消费者们的疑惑。

为安抚消费者,可口可乐公司今年花大力气对饮料的安全性进行了宣传。在这次全美范围内的宣传活动中,可口可乐反复重申:“健怡可乐配方中的人工增甜剂绝对是符合安全标准的,40年来我们就此进行过200多次实验,所有实验结果都反复证明了这一点。”

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人对人工增甜剂的安全性心存疑惑。美国著名环境毒理学者、《甜蜜毒药》的作者 Janet Starr Hull博士就宣称,诸如阿斯巴甜这类的人工增甜剂是“非常危险的“。

“阿斯巴甜应该被禁止,彻底从市场上消失。”Janet Starr Hull博士这样表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