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人民币即期汇率首次破6.1 连续三日创新高

2013-10-16 15:48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3年10月16日上午消息,银行间询价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迅速下跌至6.0983,突破前期低点6.1007。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刷新汇改以来高点。

今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1408,逼近历史高点6.1406。

10月15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1412,即期汇率询价系统收于6.1027,14日收于6.1082,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三个交易刷新汇改以来高点。

从9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汇率整体呈现出中间价与即期汇价先后走强、中间价带动即期汇价上涨的运行特征,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约2%。

人民币再次进入升值通道只是时间问题

在即期市场交易中,随着近期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持续向好、机构结汇力量也重新开始占据上风,市场对于年内人民币继续升值抱有较强的预期。相比之前,美联储缩减QE预期影响相对较小一些,美国债务上限危机也增加了人民币的吸引力。

中国9月出口额同比下滑0.3%,完全出乎意料。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澄认为,我国出口贸易的增速下降并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全年的出口形势也不容乐观。其中,制约出口的一大不利影响就是人民币升值。

招商银行 (10.73, 0.00, 0.00%)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虽然周末公布的9月出口数据不甚理想,但中间价并未改变升值势头。在中间价不断走升的情况下,带动即期汇率再次步入升值通道,只是时间问题。”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