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外汇占款9月净增1264亿元 连续两月增长

2013-10-21 16:35 来源:腾讯财经

今日,中国央行公布的9月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数据显示,9月末外汇占款达到27.52万亿元,较上月增加1264亿元,连续两月增长。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微博)表示,9月份贸易顺差收窄较大,该月结售汇顺差增幅较高的主要原因就是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美国QE退出没有确切时间表,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形成市场对未来美元并不看好,而对人民币则持有乐观态度,增强结汇意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一般来说,影响外汇占款通常有两个因素:贸易顺差和资本流动,两个因素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对外汇占款影响力度不同。虽然9月份贸易顺差收窄,但从9月份人民币汇率升值压力可以看出,资本流入仍然存在,9月份资本流入因素对外汇占款影响比较大。

外汇占款是指银行收购外汇资产而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银行购买外汇形成本币投放,所购买的外汇资产构成银行的外汇储备。

外汇占款此前经常被视作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主要渠道。如果增加,则意味着注入流动性,减少则相反。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