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GE前董事长:当官的只知道收罚款

2013-10-23 13: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周二,通用电气(GE)前董事长杰克•韦尔奇接受了美国媒体CNBC的采访。对于摩根大通(JP Morgan)支付高昂费用解决与美国联邦政府的法律纠纷一事,他称,这是美国政府“搜捕行动”的结果。

谈到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韦尔奇说:“他是一个伟大的CEO,可他现在成为被瞄准的对象。我希望这次的和解协议可以结束纠纷。”摩根大通日前与美国司法部达成一项13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不过,韦尔奇则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其他公司也将面临同样的噩梦。

韦尔奇说:“摩根大通之后就是其他公司了。美国监管部门很有可能根据各个公司的盈利能力对他们一一追讨,罚款无处不在。那些监管者会在各处挖掘收取罚款的机会。”

就在韦尔奇接受采访的稍早时候,美国劳工部发布报告称,9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4.8万个,低于预期的18万。韦尔奇则认为美国政策制定者应该为经济动荡负责,他说:“政府办公室里那些当官的人就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只知道起诉、收罚款,然后问‘我们现在为什么不增加就业岗位?’”

韦尔奇认为,过高的罚款以及严苛的监管手段给美国经济造成了负面影响,将导致就业下滑。他表示,如果监管部门只想着收取罚款而不考虑发展经济,那么经济就真的难以发展了。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