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智慧城市”掀起“西进”潮

2013-11-01 15: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智慧城市”正在掀起“西进”的潮流。古都西安已经走在了西部发展智慧城市的前列

在信息化发展中,西安在电子信息软硬件产品、通信网络、数据处理、传感传动、微电子等物联网技术领域形成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其科技实力为建设“智慧城市”提供了基础。10月下旬,西安联通举行“智慧城市、与沃共赢”战略及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与九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签署行业信息化合作协议,陕西联通李武副总经理出席了该签约仪式。九家企事业单位领导还应邀参观了联通行业应用展示厅及网络管理中心,并与西安联通高层领导进行了会晤。此次集中签约标志着西安联通在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加速行业信息化进程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本次与西安联通签订合作协议的有深圳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西安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第四研究院第四十四研究所等九家单位,合作内容涵盖车联网、智慧家居、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物流、监测监控等各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西安联通在行业信息化建设领域的实力。近年来,西安联通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紧抓3G业务发展机遇,持续提高网络覆盖、产品应用和服务水平,企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依托先进的通信网络和多年的运营管理经验,西安联通的行业信息化应用产品和服务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2012年10月,西安联通与西安市政府签订了《“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先后在阎良区电子政务项目、航天产业基地公安853项目、灞桥公安853项目、国税网络发票项目等政府信息化领域取得突破,全面助力西安“智慧城市”建设。

西安联通总经理张宏涛表示,将优先调配各种资源,为合作伙伴提供先进、优质、全面的信息通信服务,并在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不断深化相互之间的战略合作,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智慧城市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