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A股尾盘跳水 银行股继续领跌

2013-11-06 16:03 来源:财新网

周三(11月6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午后震荡翻红,临近尾盘小幅跳水,深成指跌幅一度逼近2%。银行地产拖累大盘,商业贸易、交运设备、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较大,仅采掘板块较为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139.61点,下跌17.63点,跌幅0.82%;深成指报8287.86点,下跌163.87点,跌幅1.94%;创业板指报1241.79点,下跌18.24点,跌幅1.45%;中小板指报4921.73点,下跌55.95点,跌幅1.12%。

沪市总成交额865.47亿元,深市总成交额990.47亿元,两市总成交额1855.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384.58亿元明显放大。

盘面上,仅采掘、黑色金属维持红盘,其余皆墨,信息服务跌逾2%领跌,商业贸易、交运设备、家用电器、餐饮旅游、金融服务、房地产、医药生物、综合、交通运输、信息设备等板块跌幅均超过1%。其中金融服务板块内,银行与券商股均大幅领跌,爱建股份、平安银行、西南证券跌幅居前。

关于银行股的下跌,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是源自财新网日前报道,报道称,近期银监会有关规范同业业务的管理办法接近成熟,拟在十八大三中全会召开后正式下发。接近银监会的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近期内部开会明确了文件框架性内容,具体条款还在修改中。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胡晓辉告诉财新记者,目前行情调整是市场对未来担忧所致,主要源于长期断流动性的降低、QE退出以及淘汰落后产能带来的信用风险等,同时以手游为代表的TMT板块估值过高,调整在所难免。

胡晓辉也表示,短线市场还是在孕育反弹的,一方面,市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充满期待;另一方面,股指期货12月合约离交割日较远,有利于机构运作一波短线行情。年末临近,今年表现不好的基金或将开始一轮新的向上做多欲望,有利于汇聚新的市场焦点。

华泰证券资深投顾刘英也乐观认为,三中全会是要解决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未来几年的蓝图规划,而经济基本面三季度复苏增长和上市公司业绩三季度增长都对短期市场形成提振,短期市场反弹回升可期。

“对于市场,目前最大的利好是总理在上周末经济形势座谈会,提到的‘给投资者长期稳定的预期’, 预期比黄金更重要。”刘英说。

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经济形势问题两次发表讲话,市场人士据此分析未来政策重心时认为,考虑到就业问题,预计政府经济管理的底线思维将会持续,但增长下限会下调,整体政策将保持中性,并将继续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从李克强总理的讲话中可以看出未来政策方向,首先需要关注的就是未来的中国经济增长区间问题。由此他预计,政府会继续通过提出增长下限的方式,来稳定市场预期,同时经济增速下限可能会从2013 年的7.5%调至7%,通胀上限预计仍为3.5%。

中金公司11月6日发布A股策略报告表示,三中全会后,消费升级和结构转型仍将是政府经济工作重点,目前市场短期超跌是优质成长股的配置良机。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预期较为乐观,如若实施力度低于预期容易引发资金外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A股 银行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