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中粮集团首次成功发行境外美元债

2013-11-07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粮集团首次成功发行境外美元债
 
本次美元债券发行成功将提高中粮集团的国际影响力。

11月5日,以中粮香港为平台,中粮集团完成首次海外发行10亿美元债券的簿记工作,其中发行5年期债券5亿美元,10年期债券5亿美元。债券最终交割日期为11月12日。

在路演阶段,债券发行路演团队在香港、新加坡和伦敦三地共拜访了110家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资产管理公司、债券基金、对冲基金、保险公司、私人银行等,引起各类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追捧。

在簿记阶段,共有414家投资者投出订单,订单规模达55.67亿美元,超额认购倍数超5.5倍。最终,发行5年期债券定价T+175bps(T为5年期美国国债基准利率),收益率为3.127%;10年期债券定价T+215bps,收益率为4.79%。值得一提的是,两档年期债券的最终定价与美国国债的息差,均大幅低于初步指导息率,较初步指导利率收窄25个基点。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本期债券的认可度。

本次美元债券的评级和成功发行,不仅能使集团发展获得长期、稳定、低成本的海外资金,节约了大量的财务费用支出,而且使海外投资者加强了对中粮集团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