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高端对话

日产CEO:如果英国退出欧盟 日产就退出英国

2013-11-08 10: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自外媒的消息,日本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在昨天(11月7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日产就会重新考虑其在英国的投资计划。

卡洛斯•戈恩是在昨天的新一代日产逍客(Qashqai)新车发布会后,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的。他这次语气强硬,并非没有筹码:最新一代逍客的主产地已经选在了英国的桑德兰市,按照计划,这将为当地创造超过6500个工作机会。

“如果情况发生变化,我们当然需要重新考量未来在这一地区的战略计划与投资了。”卡洛斯•戈恩说。同时,他也表示,按个人观点来看,英国退出欧盟应该是不太现实的事情。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近日表示,如果保守党在2015年大选中成功连任,他将会在2017年就英国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而长久以来,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若即若离,也一直让许多在英国进行投资的国外企业担心,如果英国一意孤行,他们将不得不就欧洲市场的整体战略进行重新布局。

当天的采访中,在谈到桑德兰市的工厂时,卡洛斯•戈恩也对目前的运营情况表达了赞许。

“桑德兰市的工厂,是日产在欧洲生产力最强的基地之一,能够拥有这样一个生产基地,我们是非常幸运的。”卡洛斯•戈恩说。

目前,卡洛斯•戈恩除了担任日产的CEO,还兼任了法国雷诺汽车公司CEO一职。在谈到欧洲汽车市场的整体形势时,他表示,在经历近5年的萧条之后,目前欧洲汽车市场已经成功抵达了“隧道的另一头”,明年开始,欧洲汽车市场将逐渐趋稳,并开始逐渐复苏。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