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航天军工板块上演涨停潮

2013-11-20 17:17 来源:和讯网

嫦娥三号预计在12月初择机发射。执行嫦娥三号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已经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1日开始相关测试工作,标志着嫦娥三号任务全面展开。

承担中国探月工程“落月”任务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将于今年年底择机发射,实现中国航天器首次在地球以外天体软着陆。与嫦娥一号、嫦娥二号相比,嫦娥三号重量增加了1300公斤,需要用我国现役火箭中运载能力最强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嫦娥三号任务是中国航天器首次地外天体软着陆,它将携带中国的第一艘月球车,并实现中国首次月面软着陆。嫦娥三号探测器将携带核能电池(是一种核动力装置)飞天。如能成功,就将使我国成为继美俄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将核动力应用于太空探测的国家。

我国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发射在即,嫦娥三号需要长时间经受严寒带来的极大挑战。为了突破这一难关,我国嫦娥三号,将携带核能电池(是一种核动力装置)飞天。该电池采用的是中核集团下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同位素电池,中核集团是上市公司中核科技(000777)的大股东。

受此消息刺激航天军工集体爆发,军工板块上演涨停潮,13军工股涨停。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军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