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瑞士再保险4.93亿美元购新华保险4.9%股权

2013-11-21 17:03 来源:腾讯财经

11月21日,瑞士再保险表示,瑞士再保险已经与苏黎世保险公司达成交易,瑞士再保险直接从苏黎世保险公司购买1.529亿股新华保险H股股票,大约相当于新华保险全部上市股本(包括在香港上市的H股和在上海上市的A股)的4.9%。此次交易金额大约为38.21亿港币(4.93亿美元)。

瑞士再保险表示,入资新华保险,是因看好中国的高增长市场。这笔交易预计于2013年11月25日完成。

此前,苏黎世保险公司宣布,将通过香港联交所的大宗交易平台出售所持有的新华人寿的2.9250亿股H股,所售股份占新华保险已发行股本的9.4%。媒体报道称,苏黎世保险所售股份每股定价为25.00港元(约每股3.23美元),交易完成后,苏黎世保险可实现收益73亿港元(约9.433亿美元)。

此次瑞士再保险获得的股份,相当于苏黎世此次出售总额的52.3%,余下的47.7%所售股份则由国际投资银行售予投资者,国际投行在其中承担包销责任。

最新数据显示,按照毛保费收入计算,新华保险是中国第三大寿险公司。交易完成后,苏黎世保险将不再持有新华保险的股份。苏黎世保险公开表示,此次出售新华保险的收益将用于亚洲市场的其他投资机会。

苏黎世保险集团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主席吕迪安先生表示,苏黎世对中国保险市场仍非常乐观。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策略官杜尚瑞(John R. Dacey)指出:“中国是全球第五大保险市场,但是保险渗透率还相对较低。投资新华保险使我们能够抓住中国市场中潜在增长。这一投资再次体现了瑞士再保险对高增长市场的承诺,以及我们向领先的保险公司投资的策略。”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