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网易猪”年底出栏 价格高于市场价10%-15%

2013-11-22 15: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网易农业事业部刚刚对外公开了公司部分养猪项目的细节。目前,网易安吉养猪场建成了三栋能够容纳4500头猪的猪舍,也已经小规模进行试养。今年底,小批量的“网易猪”将出栏,但首先会满足网易公司内部需求。

据网易农业事业部负责人倪金德介绍,小批量的猪会在今年年底前出栏,价格可能要比市场价高10%-15%。由于网易公司内部需求踊跃,将首先作为一定的员工福利体现。

网易官方表述中,养猪项目定位为“最新的现代化、零污染的养殖实验项目”,希望凭借在产品创新、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最终解决量产养殖和对周边环境产生恶劣影响这一行业难题,为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引发社会对有机农业和食品安全的重视。这是在走一条不同于以往经济效益优先的养殖新路,有其明确的理想在内。

“有一种说法称网易养猪是为了‘圈地’,大家看到我们的三栋猪舍已经启用,看到我们的饲喂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可以非常直观地表明,网易是在真真实实做这一工作的。”倪金德说,“猪场80%的面积是山地和林地,不可能改作它用。相反,我们正是看重当地山地林地的优势,可以作为天然的保护屏障,使猪能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生长。”

而对于外界“养猪三人组面临解散”的传言,网易方面表示,“三人组”并不是一个专业而全面的表述,从生产管理、疾病预防、设备管控到饲料配方研制及饲养,网易养猪项目的整体团队始终是稳定的,且越来越专业。尤为重要的是,网易CEO丁磊“安全、健康、美味”的项目初衷始终未变,这也是整个项目团队致力达到的目标。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