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葡萄牙议会通过新一轮紧缩方案

2013-11-27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葡萄牙议会通过新一轮紧缩方案
 
葡萄牙民众在首都里斯本的议会前抗议2014财政紧缩预算案。

外媒11月26日的消息称,葡萄牙政府当天宣布,该国议会已经表决通过了新一轮的财政紧缩预算案,并将在2014年继续大幅缩减公共开支,以争取尽早实现财政平衡,避免举借外债。

根据外媒对葡萄牙2014年预算案的解读,受此影响最严重的,将会是大量政府机关以及公共服务部门的雇员。从2014年起,月薪高于675欧元的公职人员将不得不面临降薪,降薪幅度约在2.5%到12%之间。部分公职人员的养老金也将有所减少,调整幅度约为10%左右。此外,全国所有公职人员的每周工作时间将由目前的35小时延长到40小时,每年三天的年假也将被迫取消。

据统计,新一轮紧缩方案生效后,将会波及政府机关以及公共服务部门约80%的雇员,被迫降薪、取消休假的公职人员总数将达到60万人。

在宣布新一轮紧缩方案通过的消息后,葡萄牙财政部长阿尔布克尔克(Maria Luis Albuquerque)向媒体表示,鉴于当下的情况,政府除了这样做之外,别无选择。

“很不幸,我国仍然没有走出经济危机,且当下形势紧张,这要求政府不得不采取非常措施。”阿尔布克尔克说。

与此同时,葡萄牙主要在野党社会党领导人Antonio Jose Seguro则表示:“政府的这一决定,会让广大葡萄牙民众不堪重负,造成更多的牺牲。”

据悉,在议会针对这一紧缩方案进行表决期间,已经有大批葡萄牙民众在议会大厦外集结,参与抗议活动的人数一度达到上千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