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日媒称日本3家大型银行获批入驻上海自贸区

2013-12-02 15:48 来源:环球网

日本NHK电视台12月2日报道称,日本3家大型银行获批在2013年9月于上海设立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开设网点。3家银行将面向中国政府计划推行的扩大人民币交易等放宽金融领域限制的政策着手进行相关准备。

据报道,9月于上海设立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全国率先施行扩大人民币交易等放宽金融领域限制的措施,中方邀请各国金融机构入驻该自贸区。

自贸区管理委员会透露,截至目前,已批准12家外资金融机构入驻自贸区。日本三菱东京UFJ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瑞穗银行等3家大型银行获批在区内开设网点。

据分析,日本大型银行相继在上海自贸区开设网点,目的是为了迅速收集放宽金融领域限制的有关信息,以便今后扩大业务,同时,面向入驻自贸区的日资企业,完善服务体制。

自贸区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樱表示:“对于日资企业入驻自贸区的前景感到乐观,欢迎他们前来拓展业务。”但是,上海自贸区放宽限制的内容和时期等具体措施尚未公布,一些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日资企业希望有关方面提供更为详尽的信息。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