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2013“年度创业园区Top10”榜单发布

2013-12-03 14: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26日、27日,2013创业邦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年度创业园区Top10”奖项,中关村软件园、常州科技城、中新天津生态城、光谷生物城、张江孵化器、滨海新区云计算产业基地、天府软件园、苏州国际科技园、杭州东部软件园、厦门软件园等十家园区获奖。

本次评选,是创业邦经过邮件、电话、采访等调研方式,通过对近百家知名创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大学园、孵化器等进行了问卷调查,最终评选出了10家年度创业园区。

相比面积和规模,此次年度创业区奖更关注创业园区的成长性、对创业者的吸引力和对创业者的服务。因此,各创业园区在过去两年内的入驻企业数量及增长率、园区内落地企业融资总额、租金税收减免优惠幅度、对创业者的政策支持等五大维度是重点考量因素。

近年来,创业园区在融资和孵化企业方面屡屡创新,比如,此次获奖的常州科教城,2012年吸引风创投机构投资规模达到11亿元,吸引入驻企业600余家。而张江孵化器推广全新的“预孵化器+孵化器+加速器”的全程孵化体系,根据创业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及特点,提供具有针对性的阶梯式服务。这些创业园区在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好的宣传平台、更多的融资绿色通道,正在丰富和优化创投生态圈。

2013创业邦年会还评选出“年度创业人物”、“年度创业公益组织”、“年度天使投资人”等单项奖,并发布了2013“创业邦100”榜单,该榜单可一窥2013中国年度行业的创新成长全貌,旨在推动优化中国创业环境、打造良性创业生态圈,助力中国高新技术乃至中国经济发展。奇虎360、汉庭酒店、桔子酒店、京东、凡客、暴风影音、小米、乐蜂、唯品会、韩都衣舍、神州租车都是“创业邦100”走出的企业。同时,创业邦旗下大型创业展示平台,创新中国2014在现场宣布启动,创新中国春季活动将于3月26、27日在上海嘉定举办,现在已经接受创业者报名。

本届创业邦年会以“颠覆力”为主题,胡泽民、周鸿祎、姚劲波、张伟、龚宇、陈欧等等2013年备受关注的明星创业者,熊晓鸽、邓锋等一线投资大佬都来到了现场,年会还特别邀请IDG创始人、董事长麦戈文现场致辞并为年度创业人物颁奖。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创业园区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