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2014中国创新•创意榜评选启动

2013-12-03 16: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26日,2014中国创新•创意榜评选活动在创业邦群英聚会的年度盛会上正式启动。

2014中国创新•创意榜评选启动

此次2014中国创新•创意榜活动由清华企业家协会(Tsinghua Entrepreneur & Executive Club,简称TEEC)主办、创业邦协办。众所周知,互联网正在改变和颠覆一切传统领域。鼓励各艺术门类推陈出新,以及与互联网结合,挖掘有创新价值的idea、打造新商业模式的创业公司,推动中国当下创意、创新的不断发展,是此次评选活动的出发点和到达地。

本次活动将面向全社会进行征集,以原创、科技含量为要素,涉猎:建筑、工业设计、电影、电视、歌曲、文学、美术等艺术门类,旨在表彰中国真正具有创新性和高价值的科技、产品、艺术和创新的商业模式。

事实上,对于参选对象来说,此次评选范畴虽不限于互联网领域,却具有开放与免费的互联网精神,只要你拥有具备技术、创新点与挑战性的产品,或具备与众不同的创意构思,都可以参加本次活动。获奖者将获得一定数额的奖金并有可能获得TEEC投资专家的投资。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达泰资本创始人、管理合伙人李泉生,爱奇艺CEO龚宇等业界具有影响力的投资家、企业家、媒体巨擘将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在创业邦年会创新•创意榜专场论坛环节上,来自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的五位协会领导、专家代表: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TEEC创始人邓锋,达泰资本创始人、管理合伙人、TEEC主席李泉生,爱奇艺创始人、CEO、TEEC北京分会主席龚宇,新思科技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TEEC副主席潘建岳,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TEEC副主席倪正东先生与千余名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在当下的环境下,如何提高创意创新能力、创业背后的原动力所在、创新创意在未来哪些行业最具有爆发力、它商业化的前景又如何?为什么美国创业环境能够长盛不衰?以及他们对创业创新精神的理解等话题。

讨论进行得十分热烈,嘉宾各抒己见:

邓锋先生说,对创业发起者的巨大尊重正是美国不断出现各种创新的原因之一。他呼吁将企业家精神作为中国国策之一,因为只有这样,中国才能更好地向创新型国家迈进。他认为,敢于失败、高度执行力、学习能力、尊重商业的精神、坚持以及责任感是企业家精神中的几个重要特征。

曾经有过三次创业经历的他,将创业本身看作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他说,“创业不是活在未来的梦里,也不是活在美好回忆当中,而是活在当下,创业者一定要学会享受创业过程。”

李泉生先生从活动实操角度谈到,在此次活动发起之前,TEEC曾成功发起北美创业大赛,所以他们决定在中国也同样要搞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它没有太多严格界限,但一定是高水平的创意创新大赛,而且“这个大赛我们不会打太多清华的烙印,但是干活的时候,则要像清华人一样实在。”

爱奇艺CEO龚宇从自身出发,认为互联网行业的特征就是创新,没创新不行。要创新,就要抓住每一个机会、每一个细节,不被世俗的、或者惯性的思维所束缚。

倪正东先生则很诚恳地从个人创业体会谈起,并提到今年创业最火的点就是互联网金融。他还说如果把整个创业当成一个汽车,创新创意就是里面的零部件,那今后几十年推动中国各方面的发展,不是靠中国制造,一定是靠中国创新。他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带动中国创新和创意的发展。

而在潘建岳先生看来,创新和创意其实无处不在。不管什么人,从事什么工作,都有很多创新机会。他也提议此次创新创意评选,不要有所局限,“只要是一个新想法,甚至将旧想法应用到新领域当中,都是应该鼓励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2014中国创新•创意榜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