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工程承包

第二次动车招标落定 南车北车分食440亿蛋糕

2013-12-05 14:41 来源:网易财经

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12月4日公布了年内第二次采购中标候选人的公示。根据公示结果,在总共180列的时速350公里高速动车组中,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中标83列,其余由中国北车旗下公司获得,分别为长春轨道客车公司中标27列,唐山轨道客车公司中标70列。但是78列时速25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则全部由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中标。

此前市场均认为,由于在350型动车上具有优势,北车很可能成为第二次招标的赢家,如今看来,北车仅获得了180列时速350的动车中的97列,而时速250的动车全由南车获得。

在今年8月结束的第一次动车组招标中,中国南车以1.29亿元中标250公里动车组,350公里动车组的报价则在1.88亿元左右。若据此推算,本轮招标金额共约440亿,而中国南车获得255.1亿,北车获得182.36亿.

在第一次铁路招标中,铁路总公司就已经分别采购了时速350公里动车组68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91列。第二次招标是在今年的11月份启动的,规模远大于第一次。

长江证券此前曾分析认为,“十二五”末在建高铁通车高峰拉动旺盛车辆需求。“十二五”末全国高铁、城际将迎通车高峰,动车组需求有望达到年均400标准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