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通用汽车或减产并关闭韩国和澳大利亚子公司

2013-12-09 13:35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 GM)计划对陷入困境的国际业务进行大规模调整,这将包括韩国工厂大幅度减产以及澳大利亚子公司可能停产。

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计划关闭位于澳大利亚的两个工厂,并计划到2016年将该公司在韩国的汽车产量削减至多20%。此前通用汽车关闭了德国子公司,并在上周作出了两年内将雪佛兰(Chevrolet)品牌撤出欧洲市场的决定。知情人士表示,通用汽车在韩国生产的部份汽车将用来满足澳大利亚市场的需求。

通用汽车认为,韩国薪资攀升且出现劳资纠纷,澳大利亚本币升值并转向进口,这一系列经济因素的变化已经降低了该公司在这两个国家生产制造的优势。

通用汽车高层决定调整北美本土市场以外的不盈利业务,因为这已损及该公司过去一年的利润。通用汽车包括亚洲大部份地区的国际业务第三财季税前利润下滑61%,至2.99亿美元,一定程度上就是受澳大利亚业务问题的拖累。如果没有来自中国业务的利润,通用汽车国际业务的亏损额已超过1亿美元。

通用汽车不会完全放弃韩国业务。知情人士表示,IHS Automotive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切中要害,该报告称通用汽车韩国子公司2015年汽车产量可能从今年的80万辆减至65万辆。

即使在宣布将雪佛兰撤出欧洲市场之后,通用汽车在谈及韩国业务的未来时言辞模糊,该公司表示,正在探索在瞬息万变且竞争激烈的全球业务背景下改善业绩的新途径。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