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联合利华挥刀全球裁员2000人

2013-12-09 15: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联合利华挥刀全球裁员2000人
 
联合利华公司计划继续调整其投资组合,并在2014年底之前将其销售的个人产品削减30%。

日前有报道称,联合利华公司计划在2014年底之前将其销售的个人产品削减30%,与此同时,它正在削减大约2000个职位,并将继续调整其投资组合。

与全球其他地区策略不同,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中国地区并没有削减工作岗位和削减产品线的计划,相反,联合利华中国近年一直都保持两位数增长,并将在中国继续扩大生产。”

联合利华今年10月底发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其增长速度明显减缓。其第三季度营业额为125亿欧元(约合172亿美元),同比下降6.5%;而当季联合利华在新兴国家市场的销售额增幅降至5.9%,去年同期这一数字高达12.1%。

分析业绩下降原因,联合利华称一是受经济衰退影响,新兴市场消费者购买力下降,欧美等传统市场更是举步维艰;二是近期欧元不断升值,抵消了部分利润。

实际上,联合利华现在就有约57%的收入来自新兴市场,但今年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同时下跌给联合利华带来不小打击,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Paul Polman)称,受宏观经济环境和货币疲软的影响,来自印度、印尼、巴西等国家的消费者需求不断下滑,导致三季度联合利华经营境况不容乐观。

他预计新兴市场放缓态势将持续数年,“很多新兴市场将需要推行结构性改革,这些国家在经历数年的繁荣期后要再次调整。”

尽管属于快消的日化行业受经济周期影响相对较小,但是,多家日化国际巨头都感受到全球经济下滑,和新兴市场放缓及汇率变化的影响。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三季度营收为54.8亿欧元(约合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0.8%。一直作为其业绩增长支撑的亚太市场罕有地出现了单季度业绩倒退,出现了1.2%的下滑,而在2012年其亚太市场增长率达18.4%,是其所有市场中增长最快的。

联合利华的竞争对手宝洁集团近年来也一直处于业绩和利润下滑的阴影中,66岁老将雷富礼再度出山后,业绩稍有起色,其2013年10月25日公布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净销售额为21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略增2%。

“全球的情况不了解不便评论,但是在中国,联合利华还在不断加大投资。”曾锡文表示,今年9月联合利华在四川的全球生产基地正式奠基,并且其合肥工厂已经扩建为联合利华全球最大的工厂。

他表示,现在联合利华在中国的销售额还不到20亿欧元,其计划是到2020年达到50亿欧元的销售目标,也就是说还要增加一倍多,因而,其在中国不但不会裁员或削减产品线,反而会扩大生产,并且增加产品品类。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