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新世界收购母企欧洲酒店业务

2013-12-18 10:54 来源:腾讯财经

香港富商郑裕彤家族旗下的新世界中国地产日前于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将收购母公司周大福企业在欧洲的一家酒店管理公司PHHL,这家公司截至去年底的资产净值为378万港元,而本次交易的作价竟高达1.45亿港元,周大福企业通过本次交易账面即赚37倍。

新世界中国地产的公告显示,PHHL是一家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为控股公司。该公司主要在欧洲以Penta品牌从事酒店管理业务,包括德国、英国、比利时、捷克共和国及奥地利等地,目前共计管理24家酒店,以此提供稳定的收益来源。

新世界中国地产收购PHHL全部股份,交易作价1.45亿港元,全部以内部资源支付,即不会借助贷款或者资本性融资。但是PHHL的经营业绩却表现欠佳,该公司2011年全年共计亏损435.7万港元,2012年虽然转亏为盈,但仅有87.3万港元的盈利。截至2012年底,PHHL的资产净值仅为为378万港元。

以如此高昂的代价收购PHHL公司,新世界中国地产董事会给出的理由是,该项收购可拓宽新世界中国地产的业务和收入基础,而且PHHL还提供有利的策略投资机会,并与新世界中国地产现时的酒店管理分支产生协同效益。

今年以来,新世界系忙于整合酒店业务。早在3月,新世界发展首次公布,计划分拆3家位于香港的酒店项目上市,但因股市波动未能配合分拆,因此该项目一直搁置。新世界上周一透露,上市申请已失效,但董事会将继续考虑分拆计划。

目前,新世界中国主要负责在中国从事物业发展、物业投资以及租务及酒店营运,及酒店管理业务。新世界发展则从事物业、基建、酒店营运、百货店营运、服务以及电讯及科技业务。

郑裕彤家族主要通过周大福企业控制旗下实体,周大福企业目前持有新世界发展42.54%的股权,新世界发展持有新世界中国地产69.74%的股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新世界 周大福 欧洲 酒店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