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

摩根大通:明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上涨10%

2013-12-19 13:15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上午消息 路透社报道,中国房地产市场今年经历一轮明显的上涨后,国际投行摩根大通最新报告预计,明年中国一线城市房价还会上涨10%,二线城市房价上涨5-10%,三线城市房价则与今年持平。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报告中指出,虽然信贷紧缩会有助于遏制房价上涨的步伐,但供需条件仍然是影响房市的主要因素:尽管一线城市的房价泡沫会变得更加严重,但供给量的短缺也意味着市场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消除泡沫。在住房供给量更为充足的部分小城市,2014年房价将开始下跌。

他强调,上述房价预测基于2014年住房政策不会出现明显变化的假设。近几个月来,一线城市和部分房价涨幅过大的二线城市已经采取了新的调控措施,但主要侧重于加强住房限购,严格控制房贷发放。这些措施早已存在多年,边际影响有限;而在住房供给一方的措施似乎有些滞后。

报告认为,目前来看,房地产税不太可能在2014年扩大到全国,而且保障房计划对私人住房市场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报告指出,从长期来看,即使房价开始回调,也不太可能象其他许多国家那样演变为房市危机(并进而发展为金融危机)。这是因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主要存在于一线城市,在全国市场中仅占很少一部分。相比之下,其他城市的房价总体仍然属于可以承受的范围。因此,就全国水平而言,房市更有可能是回归到一个正常的发展周期,而不是陷于市场担心的崩溃局面。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了11月份7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与上月相比,仅1个城市的新屋价格下跌,3个城市持平,66个城市上涨。也一线城市继续居于房价涨幅前列:北京(同比上涨21.1%)、上海(同比上涨21.9%)、广州(同比上涨20.9%)和深圳(同比上涨21.0%)。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