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海外并购

特易购投资1.1亿美元进军印度零售市场

2013-12-19 15:01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7日报道,英国连锁超市特易购已获准投资1.1亿美元,与塔塔集团建立印度合资企业。此举为外国零售商在印度建立消费者导向的杂货店的第一步。

多年来印度禁止外国直接投资进入所谓的多品牌零售业,去年国大党支持的政府决定允许外资在印度部分拥有超市及百货商店。但直到目前,由于新德里对外资拥有商店复杂的要求,还没有外国公司进入零售市场。

特易购在印度已发展了批发业务并为塔塔商店提供技术支持。据印度官员透露,特易购已获准在塔塔集团下属的特伦特超市控股50%。特伦特超市经营16家连锁店,并计划近年内每一财政年度新开三到五家店铺。

印度商业部长阿南德夏尔马(Anand Sharma)欢迎特易购进军印度零售业的举动,并承诺加快批准。夏尔马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这标志着印度零售业的一个新的开始,我相信其他的全球领先公司也关注着在印度投资。”

包括沃尔玛、家乐福在内的外国零售商一直希望在印度落后的零售市场立足,目前,印度市场上占据支配地位的是上万家小型、传统的 “夫妻老婆”店、街头商贩及湿货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1 标签: 特易 塔塔集团 印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