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P2P可能发展成为民营银行

2013-12-25 16: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P2P可能发展成为民营银行

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张晓朴在参加“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接受雪山金融吴小丽“P2P行业资金池设立的合法性及P2P行业发展成民营银行的可能性”的提问时表示:“P2P行业发展应以提供居间服务为主,设立资金池的企业应当取得相关资质。传统银行,业务保守,目前贷款主要以担保、抵押为主,P2P行业活跃了金融市场,可以满足小微企业需求,未来P2P行业是有机会向民营银行发展的。”

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于2013年12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递了“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 解析“十八大三中全会”后我国经济发展与改革重点。上海雪山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代表受邀参加本次会议,由公司法务吴小丽、总经理助理秦臻出席。

本次参会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张国宝,他们分别讲解了《全面深化改革与转变发展方式》、《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及未来展望》、《中国能源战略的重点及展望》三个议题,并与特邀参会人员亲切合影。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均谈到利率市场化。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先生就今年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提出个人见解。他在报告中提到因为P2P支付便捷,可以高效满足小微企业需求,对传统银行的冲击很大;利率市场化,由市场主导利率的政府思路,对P2P行业将是一个发展的契机;同时我国P2P行业目前发展速度过快,应当稳中求进。

雪山金融“雪山贷”网站上线以来稳健经营,规范发展,努力为行业的规范发展不断探索,积极协调各方,希望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行业做出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P2P 民营银行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