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股市观察

2013年伊朗股市表现雄冠全球

2013-12-26 13:10 来源:新浪财经

2013年伊朗股市表现雄冠全球
今年截止12月24日,伊朗股市基准指数已经上涨了133%,创历史新高,击败了彭博社追踪的全球93个主要股指的表现。

北京时间12月26日早间消息,经历十年制裁以后,伊朗民众到底有多拥护总统哈桑·鲁哈尼提出的重新融入世界经济的承诺?请到德黑兰证券交易所看一看吧。

新总统上任股市翻番

虽然伊朗股市每日的交易量仅相当于22秒的美国市场交易,但这里的股市正在蓬勃发展。今年截止12月24日,伊朗股市基准指数已经上涨了133%,创历史新高,击败了彭博社追踪的全球93个主要股指的表现。大部分的反弹发生在六月65岁的鲁哈尼赢得大选之后。鲁哈尼在上任短短五个月之后就和全球各大势力达成了初步核问题协议。

黄金、美元、房地产? 统统不如买股票

根据德黑兰精品投行Turquoise Partners的报告,伊朗人如今正从该国传统财富储藏手段的黄金、美元和房地产中抽身,腾出现金来投资股票市场。德黑兰交易所拥有314支上市股票。Turquoise说,虽然外国人也可以投资伊朗股市,但他们不能购买单一公司超过10%的股份。

交易量飙升

于此同时,交易量也在攀升。截止十一月,今年日均股票换手量达到了2.03亿美元。根据交易所的统计数据,两年为8300万美元/日,更高于2006年的2000万美元/日。彭博社数据显示,美国股市今年的日均交易量已经突破了2200亿美元。

银行和石油股领涨

银行和石油公司在伊朗股市中的涨幅居前。2010年以来一直遭受欧盟制裁的伊朗Saderat银行今年从52周的低位反弹了142%。Parsian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截止到目前也从低谷上涨了87%。

散户汹涌

Turquoise公司的董事总经理Ramin Rabii于12月5日在伊朗首都接受彭博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正目睹来自个人投资者的巨大资金流涌入股市”“民众的看法自从大选以后完全改变了,战争和更多制裁的风险也在降低。”

本币上涨22%

根据伊朗和国际贸易者使用的Facebook主页Daily Rates for Gold Coins & Foreign Currencies数据,伊朗货币汇率在伊朗里亚尔在大选之后上涨了22%,达到29650里亚尔每美元。这增加了基于美元的投资回报。此前几年中,在国际禁运和通货膨胀的压力下里亚尔暴跌。和八月内贾德下台的时候相比,如今里亚尔已经上涨了39%。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