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非印度居民通过携带黄金入境来缓解黄金短缺

2013-12-26 15:21 来源:FX168

除了在飞机的卫生间里走私金条,印度人已经找到了满足他们对黄金需求的另一种方法:非印度居民正通过在进入印度时携带规定的1千克黄金来缓解该国短缺的黄金。在许多情况下,交易商支付这些人的飞机票价,以换取这些黄金的供给。

由于印度经常帐赤字恶化,印度政府对黄金进口采取了严厉的措施。除了一系列的进口限制以外,黄金进口税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10%。而且这些限制措施似乎还看不到尽头:上周该国央行宣称其将保持这些措施,直到对经常帐赤字不那么担忧。

同时,印度人一直在支付黄金溢价——较伦敦定盘价高出30美元/盎司。

根据规定,在国外呆满六个月以上的非印度居民可以在进入印度时携带一千克黄金,并支付进口税。据报道,在印度婚季,黄金供应量非常低,一些交易商只得给那些愿意携带黄金入境的乘客支付飞机票。

一位分析师指出,“为了能够获得高额的黄金溢价,一些交易商一直在寻找非印度居民,并为他们支付部分或全部飞机票价。”根据一位机场官员,本月迄今,大约有80千克的黄金通过这种方式进口到印度。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