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经济数据

2013年中国搜索引擎企业收入达393亿元

2014-01-14 12:39 来源:新华网

2013年中国搜索引擎企业收入达393亿元
 
2013年中国搜索引擎企业收入规模为393.2亿元,较2012年同比增长40.1%。

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集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搜索引擎企业收入规模为393.2亿元,较2012年同比增长40.1%,移动搜索业务将成为2014年市场的新亮点。

数据显示,2013年市场规模增速较此前有所下滑,但仍稳定在40%以上。从业务结构分析,关键词广告收入占比74.1%,较上年的76.2%下滑约2个百分点;联盟展示广告占比13.7%,导航广告收入占比4.5%,均较上年下滑约1个百分点;其他广告收入占比7.5%,非广告收入占比0.3%。

数据显示,2013年,移动搜索业务的用户数量、流量、流量价值、广告单价等均快速上升。艾瑞分析认为,随着移动网民数量不断增长、网民使用移动搜索的习惯逐步形成,移动搜索流量还将持续增长,也会吸引更多的广告主投放移动搜索广告。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63.3亿元。

同时,艾瑞分析认为,2014年,搜索引擎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百度、360搜索以及搜狗将是市场中最主要的玩家,其他搜索引擎被边缘化的趋势将日益明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