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创业投资

中美共举艺术梦想,实现21世纪文化交流新尝试

2014-01-14 08: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11月22日,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全世界最大、业务范围最广的艺术文化营销公司美国国际管理艺术集团共同投资,成立中美环球演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美文化领域的最新合作成果之一,公司将以音乐和舞蹈为两大侧重点,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形成合力,为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开辟新渠道。

长期以来,古典音乐教育一直被中国国内广大家长关心与重视。在中国,上百万儿童学习钢琴、小提琴。然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文化市场中,国内的古典音乐市场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在“缺乏听众”的惨淡背景下无法形成真正的市场化体系。相较于西方音乐市场,许多业界人士更喜欢把整个古典音乐演出市场设立成虚无的公共城市形象,其做法使得部分文化产品丧失了核心竞争力,导致产品从根本上无法掌握市场,阻碍了中国文化“走出去”重大战略的部署与发展。

此次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美国国际管理艺术集团的共融,目的在于更加实际有效地实现北美市场的本土化操作,通过北京、纽约双总部结构,及时获得第一手市场信息,与终端消费者进行更直接的交流与互动,共同推进中美古典音乐市场的开发与建设。“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探索与实践,集成核心市场的主流媒体、主流渠道、主流观众资源,为更多的中外观众奉献出优秀的演出作品,从而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剧场和音乐厅。”

秉承“只挑选中国当代的优秀演艺产品,只进入国际驰名的主流剧院演出”的理念,自2009起,中国对外文化集团的自主品牌“中华风韵”就在满足国人对于中国文化的需求与深入的同时,吸引诸多西方主流观众。“我想我们应该先结婚,再要孩子。”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过程中,谈及新成立的中美环球演艺公司将要做些什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长张宇如是说。两国文化的交流和两个公司企业文化的融合,将为两国的文化市场开辟出新的空间。合资公司的成立,致力于开拓中美两国的演出市场,增强中美艺术文化的互动交流。丰富宝贵的“集成化”运营经验,健康稳定的“一条龙”行销方式,在培养和提升年轻艺术家方面发挥着专业而显著的效果,特别是计划“逐步帮助中国发展迅速的音乐学校建立标准化考级制度,寻找人才”,是对中国音乐市场的合理改造与及时规范,作为21世纪文化交流的新尝试,对国际古典音乐未来发展有所贡献。美国国际管理艺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erry Inzerillo也表示,这样的做法有利于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他说,中国的古典音乐观众群与美国和欧洲相比,普遍更年轻。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美国国际管理艺术集团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