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图片新闻稿

中国:IMF应给予新兴市场更多话语权

2014-01-16 09: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IMF应给予新兴市场更多话语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有关成员应抓紧落实相关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来自外媒1月16日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有关成员应抓紧落实相关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调整是该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有关组织成员应抓紧落实相关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说。

外媒认为,由于美国国会本周一(13日)公布的联邦政府2014财年综合拨款法案中,并没有包含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的内容,中国外交部的发言虽然并未“指明道姓”,但却可以视作是对美国方面的一次“间接批评”。

根据2010年12月通过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份额将增加一倍。其中,约6%的份额将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代表性不足的发展中国家转移。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将改革执董会,以促成一个更具代表性、全部由选举产生的执董会。届时,为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欧洲国家将让出两个席位。

外媒称,根据2010年改革方案,中国将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三大成员国,这将毫无疑问地改变该组织此前由西方国家主导的局面。此外,该法案还将给予包括巴西、印度在内的国家更多话语权。

但是,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大“股东”美国迟迟未能批准该项方案,所谓的改革也被迫搁置至今,成为了“一纸空文”。

据悉,除中国外,印度、韩国等方面也已经就此事进行了表态。外媒报道称,印度财政部一位负责国际组织事务的官员当天在获知该消息后就表示,对美国方面再次搁置IMF改革感到“失望”。韩国财政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也表示,美国国会未就IMF改革进行审批“令人遗憾”,韩国希望份额调整与改革能够得到落实,并希望能够借助G20峰会之机就此事进行磋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